•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第二届长三角(温州)物联网产业协同发展峰会在龙湾举行

2020年10月18日 19:50:33来源:龙湾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张彬彬 摄影 孙晓敏)10月18日,第二届长三角(温州)物联网产业协同发展峰会在温州科技金融路演中心举行。本次峰会以“万物互联·创新驱动·强链补链”为主题,邀请国内外专家和知名企业家探讨物联网领域的新成果、新理念和新趋势。

  中国科学院院士尹浩,中共温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建明,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专家委主任、原电子工业部规划司副司长董云庭,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谢牧人,浙江省信息化发展研究院院长陈畴镛,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原副校长孙玲玲,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小露,上海嘉定菊园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沈晓峰,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黄寿君,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余安江,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温州研究院院长李文钧,温州浙南科技城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郑凯,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周钧等有关领导、专家和企业家出席峰会。

微信图片_20201018192818.jpg

  区领导林小露及省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谢牧人为本次活动致辞。林小露指出,自第一届长三角物联网产业协同发展峰会举行以来,龙湾区全面推动温州北斗信息产业基地等旗舰型项目的运行,落地建设大唐5G全球创新中心中国长三角区域中心等工程项目,布局建设互联网科创中心等产业平台。未来,龙湾将继续探索产业、城市、科技之间互动互联、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借助“万物互联”这一科技支点,撬动龙湾区和浙南科技城的跨越发展,不断释放科技磁场的高光效应。谢牧人围绕“用智能重构生产方式”“用智联重绘生活场景”“用智慧重塑城市大脑”这三点进行探讨,描绘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的丰富场景与光明未来。

微信图片_20201018192754.jpg

  开幕式上,中国科协-FCPAE欧洲(比利时)海智创新创业温州基地揭牌成立。温州基地将发挥欧洲海智创新创业基地在海外人才和项目创新资源方面的优势,结合杭电温州研究院立足温州服务当地企业的平台优势,吸引海外人才到温创新创业,推动温州人才引进和项目落地,促进温州企业国际化。

微信图片_20201018192807.jpg

  随后,温州市物联网产业协会在峰会现场正式启动筹建工作。作为服务于本地物联网产业的地方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该协会将着力打造物联网领域技术成果展示、行业信息共享、产业资源整合、高端人才集聚、产学研一体化的重要平台,加快温州市物联网产业快速、健康、融合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018192822.jpg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高层次人才创业孵化项目签约仪式和产学研合作项目签约仪式。3个高层次人才创业孵化项目落地温州,5家电气工程行业企业牵手杭电温州研究院优秀科研团队和创新技术,为温州高质量发展聚焦新动能。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