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区长活动集 -> 正文

生物材料与转化医学国际研讨会在温州龙湾开幕

2020年10月18日 19:24:28来源:龙湾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郑懿 摄影 杨豪)10月18日,2020青科会生物材料与转化医学国际研讨会在位于龙湾区的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举行开幕式。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国科大温州研究院院长杨国强,温州医科大学副校长王良兴,龙湾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夏禹桨等出席仪式。

微信图片_20201018190149.jpg

  开幕式上,国科大温州研究院与温医大附属第一医院联合医学转化中心正式揭牌。据介绍,温医大附属第一医院与国科大温州研究院共建联合医学转化中心,既为双方搭建了创新发展平台,也为双方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合作提供了契机。今后,双方将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依托各自的优质资源,深化合作领域、扩展合作空间、不断探索创新,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进步。随后,国科大温研院还与永嘉奥迦特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温州维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别签订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战略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201018190203.jpg

  近年来,龙湾作为国家自创区核心区、温州高新区和浙南科技城所在地,以打造温州自主创新新引擎和动能培育先行区为己任,坚持创新驱动、人才引领,以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等高能级科创平台为牵引,大力构筑以生命健康、智能制造、数字经济为主导的新经济产业体系,全力做强产业层级、做高平台能级、做优创新生态,有力推动了科创资源的规模集聚和新兴产业的高速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018190207.jpg

  据悉,本次研讨会为期三天,以“汇聚天下英才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聚集未来创业、未来教育、未来健康、未来制造、未来资源五大领域,汇聚全球顶尖的科学家、企业家、创投家,搭建全球青年英才交流平台,共同探讨和分享对科学、人类和未来的思考。下一步,龙湾将充分应用本次论坛的创新成果,大力推进技术创新、体制创新、模式创新、思维创新,加快将该区打造成为区域性科技创新高地,为温州续写创新史不断注入恒久澎湃的创新力量。

微信图片_20201018190215.jpg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