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商用密码与区块链应用专题研讨会在龙湾举行

2020年10月17日 21:08:4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随着金融科技的创新发展,区块链技术及其应用成为人们日益关注的热点,区块链技术也从概念走向实际应用。密码学作为区块链的底层技术与核心技术之一,在区块链的实际应用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1.jpg

  10月17日,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下,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密码管理局、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承办的“商用密码与区块链应用”研讨会在温州科技金融中心隆重举行。

未命名文件.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网络安全泰斗沈昌祥出席活动并以《用主动免疫可信计算筑牢区块链安全防线》为题做主旨演讲,浙江省密码管理局局长吴文,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锡明,中共温州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出席活动并致辞,中钞区块链研究院院长张一锋出席活动并以《推动区块链技术安全深入应用》为题做主旨演讲。

3.jpg

  据悉,“商用密码与区块链应用专题论坛”是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重要活动之一,汇聚了两院院士、主管部门领导及青年科学家和企业家代表,通过主旨演讲、交流分享、圆桌会议等多种流程,并以直播的形式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旨在宣传贯彻《密码法》,共话商用密码与区块链技术应用创新,支撑护航数字经济发展,同时也为温州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汇聚人才和产业新优势。

2.jpg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商用密码人才实训基地”授牌仪式。据悉,该实训基地是由中交信安科技(温州)有限公司与商秘在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搭建的商用密码人才培训平台,通过成熟的线上线下结合的培训体系,为各级政府和企业单位提供专用的商用密码培训,从而为国家商用密码应用行业提供更多的人才的培养和输出,助力商用密码产业创新发展。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