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2020激光光电与数字通信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上演“高手过招”

才聚一堂各显神通 创新火花耀亮龙湾
2020年10月17日 18:55:5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珏瑶 通讯员 陈丽君 林尔 摄影 叶晓东)10月17日,龙湾区举办“云起龙骧 才聚浙南”2020激光光电与数字通信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聚焦激光光电与数字通信产业,再度吹响人才集结号角、擂响创新创业战鼓。

WX20201017-184241@2x.png

  中国科学院院士、973首席科学家、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程和平,龙湾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夏禹桨等出席仪式。

WX20201017-184321@2x.png

  龙湾区(高新区)作为温州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和民营经济的重要源头,是国家自创区和温州环大罗山科创走廊的核心区,是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浙江省人才创业园的所在地,拥有中国阀门城、中国制笔之都、中国鞋都女鞋基地等8张国字号金名片;也是温州新型城市化的主战场、转型升级的主阵地、科技创新的主平台。近年来,龙湾区(高新区)更是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了北斗产业基地、中国眼谷、浙南·云谷、创新创业新天地等标杆性项目,高层次人才总量居全市首位,已经成为整个浙南最具人气和潜力的创新热土。

WX20201017-184346@2x.png

  本届大赛除了聚焦龙湾三大主导产业之一的激光光电,新增数字通信赛道,旨在抢抓数字经济新风口,引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团队项目来龙湾创新创业,倾力打造浙东南数字经济高地,助力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大赛联合知名投资机构,联动海内外高端人才中介组织,汇聚专业资本、龙头企业与地方政府之力,面向全球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进行了广泛征集。历经书面初评、远程视频复赛、实地走访考察、项目精准对接等层层把关,遴选了两个行业各20支技术含量高、商业发展潜力大的优质项目晋级总决赛。

WX20201017-184310@2x.png

WX20201017-184232@2x.png

  夏禹桨在致辞中表示,龙湾区委、区政府历年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持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出台了史上最强的“人才新政16条”,推出了涵盖创业券、创业启动资金、创业发展资助和贡献奖励等全周期人才创业扶持政策,采取入选重奖、研发配套、团队资助等全覆盖人才培育奖励,实行购房补助、人才房打折、租赁补贴、人才子女照顾入学等全方位人才配套服务,重金引育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重点招引培育大学生和高技能人才,定期举办“高层次人才全球精英赛”“大学生创业大赛”等,以求贤若渴的诚意向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广发英雄帖,诚邀各路英才前来龙湾创业创新,与龙湾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

WX20201017-184337@2x.png

  进入决赛的项目团队以主题演讲、现场路演、互动对接等形式,让智慧的光芒和创新的思想强强碰撞。专家评审最终根据项目的创业团队能力、项目技术创新力、项目可行性、项目产业化前景、项目落户可行性等五方面在每个行业赛评选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根据团队需求、获奖位次等实际情况分别给予不同资金补助和奖励政策,更有针对性地帮助创新性强、成长性高、市场潜力大、落地意向好的优质项目实现与本土资本、龙头企业的有效对接。

WX20201017-184329@2x.png

  当天,程和平院士为大赛作了《大国创新,当有重器——“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设施”与“南京脑观象台”简介》专题演讲,该科研成果的落地推广将在脑科学、心脑血管疾病、肿瘤等领域实现重大突破。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