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双节”假期拉动龙湾消费增长

2020年10月16日 09:27:4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黄曼瑜) “这次假期我们店的生意非常好,来购物的人非常多,每天单子都满满的,我觉得这和受疫情影响,大家都不太想出远门,所以就在当地消费也有很大原因。”龙湾万达广场一女装店营业员告诉记者。

  今年十一既是国庆又是中秋,长达8天的双节假期让龙湾区的居民消费热情爆棚,龙湾居民展现出了强大的消费动力。记者获悉,今年受定点监测的消费场所实现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比增长8.6%,这得益于双节期间商家开展的各种打折促销活动。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婚宴、家宴成了餐饮消费市场的主力军。“由于受到今年疫情的影响,年初的酒宴都取消了,所以这次双节期间摆酒宴的人还挺多的,我们酒店生意非常好。”云天楼丽晶花园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溢香厅、云天楼、东方大酒店等餐饮企业数据显示,今年双节营业额较去年同比增长10.5%,其中婚宴酒席数量较去年同期有明显的上升。

  除了婚宴、家宴的餐饮消费,老字号餐饮、特色网红餐厅人气也十分火爆,备受广大市民群众的青睐。“早就在好几天前我们的电话就一直没听过了,一直有人来预订国庆几天餐厅的位置。”餐厅老板告诉记者,当下网红餐厅也成为了年轻人闲暇时光的好去处,再加上网红流量的影响,生意更是火热,许多市民都趁双节期间前来打卡。“这次国庆放假时间挺长的,平时都没什么时间出去,终于可以趁着这次机会带家里人去喜欢的餐厅打卡啦!”市民王先生开心地和记者说道。

  不仅是餐饮消费市场焕发活力,电影、KTV等娱乐活动也丰富多彩,成为了假日消费的新风尚。据了解,双节假期许多市民朋友都携亲朋好友去观看电影,电影消费在这一假期也逐渐从市场上回温。“年初受疫情影响,影院都无法开业,导致我这个电影爱好者都无法前去观看,现在终于可以看了正逢假期时间又长,我一定要好好地补回来!”前来观看电影的陈女士告诉记者。

  宴席、网红餐厅、娱乐行业……十一双节假日期间,不仅这几个行业消费上涨,龙湾的夜间经济发展也如火如荼,给双节假日提供了一扇“新的大门”。晚上10点30分,龙湾永中街道依然人声鼎沸,小龙虾、烧烤摊、海鲜啤酒各种特色美食的气味扑鼻而来。夜间经济的发展满足了居民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很多人白天上班,只有夜晚才会有时间出来消费,吃吃美食、购购物,因此夜间经济的发展势不可挡。“我和我的朋友们挺喜欢晚上迟点的时候来烧烤店,吃上几根烤串,喝点小酒,聊聊天,这样的生活别提有多惬意了,所以这些商家能把店铺开得这么晚,也非常合我们心意。”一位坐在烧烤店等待朋友的张先生告诉记者。据资料显示,夜间10点以后的餐饮消费金额确是有了明显的提升。

  十一假期的确是带动了经济增长,原受新冠疫情影响的商店、餐饮行业,商家可以凭借此次节日的契机,拉动一波经济增长。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