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龙湾为大学生创业创新加油赋能 送上“好平台+人才大礼包”

2020年10月16日 09:19:2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王策) 日前,“智汇龙湾 创享未来”温州市龙湾区(高新区)“510计划”攻坚行动暨第五届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浙南科技城落下帷幕。据悉,这次大赛共吸引全国200多支创业团队、560余名创业青年参赛,比拼出38支创业团队进入决赛。在为期两天的路演中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时新肌力测量手术》项目与《工业设备智能预测性维护平台》项目脱颖而出,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所有获胜团队在获得高额奖金的同时,还将获得最高5万—20万元的落地扶持奖励以及最高6万元的租金补贴的“人才大礼包”。

  近年来,温州市坚持把人才强市战略作为新时代温州发展的核心战略。为紧扣“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工作主题主线,抓抢疫情影响下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机遇期、窗口期,努力打造浙南闽北赣东人才高地,全市上下统一部署,积极推进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计划”攻坚行动。具体地说,“510计划”就是开拓10万个岗位、推出10项政策、安排10亿元奖补资金、开展10项人才活动,力争用1年左右时间,新招引12万名以上高校毕业生。而龙湾区在这次“510计划”攻坚行动要开拓8000个岗位、安排8000万元资金、推出10项举措、落实10项政策、开展10项人才活动,力争用1年左右时间,全区新招引7200名以上高校毕业生。

微信图片_20201016091848.png

创业青年参赛项目路演现场。 王策 摄

  据了解,龙湾千方百计挖掘就业岗位潜力:一、发挥区域内阀门、特殊钢、鞋业、制笔、服装等五大传统制造业,以及数字经济、智能装备、生命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二、加大银行、保险等在龙金融分支机构,电力、邮政、通信等在龙单位,律所、会计师事务所、中介机构等服务业单位,全区机关事业单位,高校科研院所,学校、医疗卫生机构都要发挥出“蓄水池”作用,完成一定数量的人才吸纳任务。三、不断推进大学生创业园建设,大力支持高校毕业生个人创业,同时,积极开拓电商直播、地摊小店、民宿经济等新业态就业岗位,引导更多高校毕业生实现灵活就业。

  据介绍,这次“510计划”攻坚行动时间紧、任务重。姜祥林说,龙湾将全方位开展“线上+线下”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编制“龙籍人才分布图”“外出引才线路图”,做强龙湾外出引才品牌,打通高校毕业生与在龙企业联系沟通的官方渠道。持续加强高校毕业生职业教育和创业培训,助力在龙高校毕业生全面发展。此外,最大程度简化政策申报兑现流程,让企业和人才在掌上、网上就能够“一站式”申领各项补贴,并搭建好人才项目交流对接平台。

  龙湾区作为温州市1650大都市空间架构的主中心、温州新型城市化的主战场、创业创新创意的主阵地,一直十分重视人才发展工作。尤其是,近年来龙湾锚定创新驱动发展的目标,掀起经济转型发展的高潮,利用国家级高新区、浙南科技城和自创区建设的有利时机,全面推行大学生创新创业引领计划,适时出台了《区人才新政十六条》,为大赛提供专项资金支持,致力于将龙湾培植成为青年精英创业创新的沃土。

  今年的大赛,既是一次比拼创意的智力竞赛,也是一场学术交流盛会。吸引了全国200多支创业团队、560余名创业青年参赛,开设了五个赛区,分布在杭州、温州两地。结合新冠疫情特殊情况,对非温州地区项目采用“云上征集”“云上评审”“云上对接”,为温州的大学生和省市外的有志青年提供展示自我、提升自我、超越自我的平台。

  据统计,自从2016年举办大学生创业大赛以来,四年报名参加大赛的队伍超过1200个。这些队伍来自五湖四海,遍布国内外近30个城市,其中包括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日本、澳大利亚等二十多个国家的60余支团队。大赛中涌现出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具有明显投资价值的好项目。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