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坚决打赢2020青科会消防安保攻坚战 聚合力 重防控 强氛围

2020年10月16日 09:15:30来源:龙湾新闻网

  ■ 通讯员 李千千

  10月18日,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将于温州正式开幕。位于龙湾的中国眼谷、浙南云谷、温州高新区创业园、国科大温州院大楼和科技金融中心路演厅作为分会场,届时也将欢迎四方来客。针对今年峰会参与嘉宾人数较多、活动形式多样的新特点、新情况,龙湾区消防救援大队(区消安委办)迅速行动,凝心聚力,全力确保峰会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党政主导 凝聚合力

  近期,区消防救援大队呈报《关于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场地消防安全检查情况的报告》,为涉及消防安保工作的职能部门和责任单位明确工作方向,让他们结合实际,抓好整改,确保青科会顺利安全的进行。区政府对涉会场馆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全程督办,区消防救援大队督促涉会主管部门制定整改方案和峰会期间消防安全严管措施,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完成峰会各项消防安保任务。

  加强部门联动,进一步强化监管。启动区消安委办联动调度机制,组织涉会行业部门、主办单位实行“每日一会商、每日一研判、每日一调度”。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卫健局督促指导涉会场馆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区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做好技术指导。

  聚焦核心 重点防控

  日前,区消防救援大队对7家涉会场馆全面开展消防设施检测和设施维护,约谈行业部门、主办单位,逐家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结合“抓大、管小、治乱、控源头”的具体工作思路,对2处涉会酒店、5处涉会场馆展开“清单式”火灾隐患拉网排查,共发现消防管理类隐患10处、消防设施类隐患18处,并落实专人“一对一”指导服务,从根本上杜绝先天性火灾隐患。

  同时,永宁路、永中、状元消防救援站对7家涉会场馆开展熟悉演练10余次,随机拉动微型消防站15次,修订灭火预案2份、作战信息卡5份。7名村(社区)工作人员、14名全科网格员、20余名巡防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大巡防”。会议期间,各站按照《青科会消防安保预案》,对暂时无法整改的问题,要督促落实管控措施,死看死守。

  扩大宣传 浓厚氛围

  针对涉会场馆和人员的特殊性,对安保工作人员、服务人员、村(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等重点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常识宣讲和实操培训,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置初期火灾能力。并联合龙湾联通、移动分公司针对性地发送消防安全提示短信2万余条;利用全区400余块LED屏幕,多频次、高密度播放消防宣传公益提示短片。

  此外,还依托楼长、经理人、全科网格员等队伍,大力整治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及充电等行为,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在相关媒体平台开设消防专栏,每周刊播消防安全动态和隐患曝光信息,播放消防公益广告和游字提醒,全面发动900余名消防志愿者、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和基层网格员等队伍开展流动式消防宣传。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