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项小敏:用“辛苦指数”换取“幸福指数”

2020年10月13日 09:37:32来源:龙湾新闻网

  【工作感言】回首20余年基层工作,感受过酸甜苦辣,感受到身上沉甸甸的担子。虽然干的很苦、干的很累,但是街道工作天广地阔、土厚水深,它给了我施展抱负的平台、探索尝试的机会,我十分感恩。一直以来,能够让村民们住上更好的房子,是我心心念念的事情,有幸能够承接三产指标开发这项任务,我干劲十足。自我接受任务以来,我走村入社,听取村民社情民意,吸收宝贵意见,努力用“辛苦指数”换取百姓的“幸福指数”,四村联建三产安置房现已顺利结顶。区委、区政府授予我及时奖励这个荣誉,对我是激励、更是鞭策。我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时刻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提升创新意识、创新能力,立足岗位、勤勉工作,为龙湾高质量发展“五个中心”持续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01013100712.jpg

  ■ 记者 郑懿

  如何落实好三产指标?如何改善居住环境?如何壮大村集体经济?又如何能让一系列重点工程和民生工程顺利落地?这是龙湾区永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项小敏一直以来在思考的问题,也是他着力在推进的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0131007122.jpg

  近年来,随着大拆大整”等专项行动的开展,大部分村都积累了不少三产指标,“我主要负责的就是重点工程政策处理和村级二、三产留地开发建设。”项小敏感慨道,三产安置房的顺利建成关乎失地农民切身利益,是确保群众安居乐业的民生工程,也是快速提升城市品质、营造开发建设和谐环境的社会工程。2017年开始,他改进工作方法,创新三产安置房建设和三产指标开发模式,实行“跨域共建+多村联建+公司运行”三产指标代建模式,打破了村与村的壁垒,顺利促成新联、联谊、上湾、王宅四村联建三产安置房项目。工程建设中,他充分调动四村村两委甚至全村力量和社会资源,与施工单位及相关部门紧密合作,保质保量,力争早日竣工交付,让679户居民顺利入住。目前,该项目主体工程已结顶并开始进行附属工程,该小区楼盘大、品质高,与毗邻的万科看齐,广受群众好评。

微信图片_202010131007121.jpg

  “三产指标留在纸上不落地,就是一串数字,”项小敏告诉记者,如何通过政策引导村集体进行挂牌出让成了实际工作中的一大难题。为此,他带领村两委、驻村组走村入户排摸村民意愿,统一90余户村民思想,积极化解各项矛盾,在政策法律范围内本着“争取群众利益最大化”的原则,做到依法办公,制定出合理可行的方案,让每家每户最终都主动签约。在项小敏的不断努力下,还有效整合盘活了街道各村“沉睡”土地指标,合计完成青山、东林、双何等村三产指标挂牌出让约1.5万平方米,促进增收约1.14亿,不断拓宽村集体经济发展渠道,挖掘发展“第一桶金”。

  在项小敏看来,重点工程的顺利落地是永中街道甚至龙湾区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市品质进一步提升的根基。因此,他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政策处理工作是使命所在、职责所系。上半年以来,8个低效用地、6个交通建设用地的报征工作、6个做地项目、2个学校项目、1个安置地块项目和1个省“152工程”地面附属物政策处理,共24个重点项目的顺利完成也都离不开他在各个环节的“全流程+保姆式服务”。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