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金温铁路温州站以东段拆除未满半月 市区5条涉铁道路恢复通车

2020年10月10日 14:30:45来源:温州晚报

  温州网讯  10月9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随着金温铁路温州站以东段铁路9月27日起开拆,14条涉铁道路中的10条道路已相继启动了打通、拓宽等施工作业,其中的5条道路已率先完成路面修复,恢复了通车。

  10条已启动施工作业的涉铁道路分别为文昌路、上垟路、龙腾南路、金谷路、温强路(龙永路)、骄泰路、石坦南路、机场大道、温州大道东延和府东路。其中,上垟路、金谷路、温强路(龙永路)、骄泰路和机场大道的施工主要涉及铁道口处铁路拆后的道路修复工作,施工作业量相对较小,目前均已完成了路面修复,恢复了道路通车。

  文昌路铁路道口,已拆除铁轨,路面经过修复。

  另外5条启动施工作业的涉铁道路中,文昌路、龙腾南路的施工主要涉及扩宽铁道卡口、平整路面。文昌路的施工将力争明年9月底完工,目前已拆除了铁道口两侧的管理用房,正准备实施两侧便道施工和管线迁改工程;龙腾南路的施工计划今年11月底完工,目前已完成施工便道铺设,管线施工已进场。与此同时,石坦南路的施工涉及拆除现状铁道桥,填高和拓宽现有道路等,计划今年12月完工,目前铁道桥已拆除,正在启动管线施工;温州大道东延则主要涉及实施隧道工程,力争明年底完工;府东路计划打通现有断头路,计划明年9月底完工。

  文昌路铁路道口,已拆除铁轨,路面经过修复。

  剩余4条暂未启动施工作业的涉铁道路,目前也都有着明确的施工时间表。其中,月落垟路主要涉及铁路拆除后的断头路打通工作,计划本月底进场,力争明年底完工;三友路的平整路面工作计划本月底开展;惠民路站北侧、三垟湿地站北侧临时通道的施工均计划近期开启,本月底完工。

  文昌路铁路道口,一些拆除下来的铁轨。

  根据铁路拆除的时间安排,金温铁路温州站以东段铁路拆除工作将争取本月底前完成。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李庭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