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10月16日18时起 温州社保医保部分业务将暂停办理

2020年10月09日 09:48:48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 市人力社保局、市医疗保障局近日透露,根据全省统一安排,我市人力社保、医保等系统,今年10月16日18时至11月12日24时将实施停机切换。停机期间,部分业务将分时间段暂停办理。

  根据安排,停机期间,我市将暂停线上和自助机办理渠道(其中技能提升补贴和企业稳岗补贴业务从10月10日18时起停止办理),包括全市社保、医保、就业失业和劳动能力鉴定等业务的网上办、移动办、自助机经办等功能;今年10月22日18时至11月12日24时,暂停窗口业务经办(其中待遇支付类业务从10月19日起停止办理),暂停运行社保系统(不含医保实时刷卡结算,即参保人仍可在定点医药机构正常就医、购药结算费用)以及温州市社会保险网上申报系统的人员增减业务模块,对应的对外数据共享等功能同时暂停。

  系统停机期间,上述业务在市、县(市、区)、乡镇(街道)的相关人力社保大厅、社保服务网点等窗口以及合作银行窗口均暂停办理。对延时办理可能影响参保人员社保待遇等相关业务,窗口工作人员予以收件,待系统切换完成后处理。但企业参加工伤保险人员备案业务可以继续登陆温州市社会保险网上申报系统办理。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11月13日起,全市回复办理上述业务,届时各用人单位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浙江省人力社保网上办事大厅申报系统办理社保(包括养老、工伤、失业保险)相关网上办业务,温州市社会保险网上申报系统不再办理社保相关业务。

  该负责人表示,系统停机切换是为了建成全省集中统一的信息系统,实现统一信息系统、统一经办服务、统一基金财务管理,推动跨层级、跨地区、跨部门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全省信息系统集中。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王亮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