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慢蜗牛”警醒强作风 龙湾水建誓师翻身战

2020年09月29日 09:05:24来源:龙湾新闻网

  记者 郑懿 通讯员 季云

  在永兴北围垦垦造耕地二期工程现场,挖掘机和推土机等大型机械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田面平整和沟渠开挖工作,运输车来回穿梭,将物料搬运到指定地点堆放整齐,施工现场一幅热火朝天的景象,力争加快完成工程进度。工人们也在各自岗位上加紧作业,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此前,龙湾区水利工程建设中心“永兴北围垦垦造耕地(暨高标准农田建设)二期工程(耕地占补平衡指标)”事项,被列入2020年第二季度“蜗牛奖”预警项目。为此,区水建中心坚决拉高政治站位,聚焦工程“燃眉之需”“难言之痛”,下狠决心、强压力度、出真实招,誓师打赢项目攻坚翻身战。

微信图片_20200929091001.jpg

  坚决按下快进键出真实招消痛点

  记者在实地走访中了解到,目前垦造耕地项目正按计划紧张有序推进,对照二期1标段工期已滞后的实际痛点,选择不调整原施工倒排计划,以高压姿态做压缩工期处理,将拖延的工期快打猛追夺回来。目前,土方开挖转运项目已完成95%,平整项目已经完成80%,河道开挖项目已完成95%。

  区水建中心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及时调整后续工程制约分项制作方案后,采用施工项目区断点式分项施工,齐头并进式节省工期。目前,二期1标混凝土预制板制作、沟渠开挖等项目已经同时施工,整体工程进度在一周之内得到倍速提升。二期1标段完成3号灌区剩余土方的加急挖运和撤出施工便道后,二期2标段首批20台重型挖掘机迅速进场,开展南区田面平整施工。

  据悉,9月21日开始,二期1标加大机械数量投入,现场挖掘机、推土机、运输车数量重新组织15台,向目标任务发起总冲锋,力争项目在时间节点内完工。9月22日,二期2标再增加20台(合计40台)重型挖掘机,开展北区田面平整和沟渠开挖,计划至9月底完成总工程量的60%,力争11月底完成全部工程量。

微信图片_20200929090952.jpg

  坚决压实责任下狠决心疏堵点

  知耻而后勇。被列入“蜗牛奖”预警项目后,区水建中心党组第一时间召开誓师动员会,全面深化作风建设,传达审计反映《永兴北围垦垦造耕地二期工程项目进度缓慢应引起重视》及相关批示要求,坚持刀刃向内,坚决压实责任,深入自查自纠,动真碰硬抓作风。

  党组书记亲自约谈相关责任人,精准疏通工程建设思想堵点,全力以赴推进垦造耕地项目落地。同时,科室负责人、承建单位温州市丰源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等负责人针对攻坚项目现场表态,坚决在时间节点内落实攻坚作战任务,确保垦造耕地项目按时完工。

  随后,召开问题讨论会,梳理工程滞后源头,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查摆出政策处理拖延工期、设计变更部位较多、受疫情影响原材料价格上涨、施工单位投入不足、现场管理混乱等堵点,加强研究分析,制定逐一攻破方案,细化排兵布阵作战图。

微信图片_20200929090939.jpg

  坚决多方协同强压力度破难点

  第一时间召开工程项目领导小组督导研判会,针对工程难点,完善“清单、预警、销号”考绩三制,制定“一日一督查,一日一反馈,一日一整改”“一周一分析,一周一约谈,一周一通报”六个一“全覆盖”模式,靶向对标,抓紧抓实抓细,力争筛糠见米、落地见效。

  围绕节点作战图,中心负责人一线办公,对标对表分析施工投入不足、管理混乱等难点,约谈项目法人4次,发放通报2次、函告4次,责令施工单位加强机械、人员投入;分管领导“5+2”无休现场蹲点指导,召开专班会11次,排解项目法人、项目经理畏难情绪数次,加大技术指导力度,破解现场施工混乱、工期不足等难题;施工单位倒排计划,加大机械、人员投入抢抓进度;监理单位对照工程进度,实时管控,确保工程按质保量推进。

  此外,积极推进实施“业主吹哨、部门集合”联动监管机制,协同市水利局、区农业农村局、区资规分局、属地街道等部门形成强大合力,齐心协力解决政策处理后续问题、设计变更质量问题、监管不力问题。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