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才相聚 话团圆 谋发展 周一富与全区高层次人才齐聚一堂共度中秋

2020年09月29日 08:50:2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余平) 为更好发挥龙湾区(温州高新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集聚优势,加强高层次人才的相互交流,9月28日,龙湾区举办了“花好月圆·情聚龙湾”高层次人才中秋活动。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参加座谈会。国家、省“千人计划”、“万人计划”专家,市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等30名在龙湾的高层次人才齐聚一堂,喜迎佳节叙友谊,互道祝福话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929084932.png

高层次人才参观中国眼谷。 叶晓东 摄

  据了解,在今年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龙湾区开展“双线招才月”活动,线上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手段,线下推进“春雷聚才”行动,通过举办网络专场招聘会等形式集聚了一批高层次人才;启动2020激光光电与数字通信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和第五届大学生创业大赛,吸引了一批全球优质青年创业项目齐聚龙湾;开展“罗峰领雁”计划评审,28位人才和5个项目脱颖而出晋级市重大人才工程,申报省级重点人才25人,创历史新高。

  会前,参与活动的高层次人才代表一行来到中国眼谷,参观了中国眼谷超级眼视光医院、中国眼谷中试长廊、中国眼谷展示厅等,了解中国眼谷创新综合体和中央孵化园有关情况。中国眼谷超级眼视光医院还捐赠龙湾区高层次引进人才眼健康体检500人次。据介绍,中国眼谷项目是龙湾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共同打造的眼健康全产业链科技园。依托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在眼健康领域的医教研水平,结合国家级高新区的区位优势,形成专注眼健康,集聚临床、教育、研究、孵化、产业功能于一体眼健康领域的硅谷。

  在随后召开的人才座谈会上,周一富与全区高层次人才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沟通,听取他们对于龙湾人才政策和人才环境的意见和建议。与会的高层次人才代表从自身的实践经历出发,分别就人才培育、创新创业氛围营造、政策落地、公共交通、子女入学等问题建言献策。周一富及相关部门认真聆听发言,并逐一进行了回应。

  周一富代表区委、区政府以及高新区党工委、高新区管委会向各位人才代表及广大人才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龙湾作为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级高新区,又是浙南科技城所在地,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深刻认识到人才就是我们致胜未来的法宝。因此,龙湾始终尊重人才、珍惜人才、爱护人才,同时也呼唤人才、渴望人才、亟需人才。

  周一富强调,要让龙湾成为天下英才向往的地方,营造最好的生态吸引人才、集聚人才、留住人才。要坚持党管人才,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落实人才政策的完善、宣传、兑现,推动党的各项人才方针政策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要强化创新服务,政府、平台及企业联动引才留才,充分听取人才的意见建议,充分调动和激发人才的积极性和活力。要凝聚工作合力,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形成上下联动、协作高效、整体推进的强大合力。要保障人才投入,加大财政对人才工作的投入力度,用足用好人才专项资金和人才创业基金,积极推进人才工作部署落实,让人才受尊敬、有荣誉、得实惠。龙湾要以最强的决心、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来关心人才、吸引人才、服务人才、留住人才。

  周一富希望,广大优秀人才热爱龙湾、宣传龙湾,努力在各自岗位取得优秀业绩,与龙湾一起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