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蒲州:以梦为马,开拓一条奔小康的大道

2020年09月25日 09:59:54来源:龙湾新闻网

  ■ 通讯员 夏凯南

  今年是决战脱贫奔小康的收官之年,作为龙湾经济建设,群众精神文明建设的桥头堡,蒲州在奔小康的康庄大道上,昂首阔步的前进着。

  2020年上半年,全街道限上消费品零售额累计57.16亿元,销售额累计118.1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含房地产完成18.65亿元,服务业营业收入15.92亿元,1-7月工业产值37.10亿元。

  疫情之后,经济强劲复苏

  在今年疫情复工上,街道推行“‘返工’三步走、‘服务’三到位、‘帮扶’三链条”的“三三”工作法,全力以赴助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辖区374家四类重点企业100%复工率,电力复工率达75%。还组织科博达等9家首批企业46名员工包机返温,拼车接回34家企业616人。

微信图片_20200925095339.png

疫情后,企业在街道帮助下快速恢复生产。

  此外,在企业急需的物资保障方面,街道还强化企业、商会协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派驻健康指导员做好企业防疫服务。据了解,目前,调配发放口罩18万余个、额温枪1700多只、消毒液近5吨;乔顿服饰公司转产口罩超3000只/日,红连文化研制具备人脸识别和体温检测功能的“疫情零接触信息登记平台”;为辖区48家员工较多的规上工业企业解决员工住宿和就餐等问题。在全辖区疫情得到良好的控制下,经济复苏工作与努力得到了很好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2009250953391.png

给返岗员工送温暖送服务。

  为迅速恢复企业产能,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街道还给8家小微企业、19家个体工商户办理2月份到期的2034万元贷款自动展期续期手续,引导彩虹湾广场、联结福家居广场、红连文创园等商场减免场地租金,组织凯文文具等20多家大企业生产环节外包,带动辖区中小企业迅速恢复产能、提升产量。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的深入,将会有更多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受益。

  文明创建更上一层楼


微信图片_202009250953393.png

街道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再推进会议。

  今年是温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一轮”的复评大考之年,市委市政府提出了,“高标准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的工作目标,蒲州街道作为复评的重点区域,根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精神和目标任务,以“六大攻坚行动”为抓手,围绕住宅小区、市场秩序、交通秩序等重点部位及区域实施综合整治,全力推进全域文明创建。

微信图片_202009250953396.png

蒲州“最美农民房”益品居建成投用。

  通过推进会对各个目标分解落实,联合蒲州执法中队拆除乱打乱建30处,集装箱乱堆放6处,平整拆违地块6万平方米并做围拢巩固。联合区四边三化办实现S1沿线、金温铁路沿线问题整改30余处,销号率100%。联合四大运营商对主要干道、村居开展乱接乱牵、乱拉乱挂的“空中蜘蛛网”整治达10000米。

微信图片_202009250953395.png

“红马甲”主动参与文明创建。

  幸福生活共同见证

  高智道,蒲州街道辖区下埠村人,温州紧固件市场的创建者,同时也见证了蒲州改革开放以来的变迁,1993年创建了当时全国最大的紧固件批发市场(温州紧固件市场的前身)。时过境迁,蒲州也从镇改成了街道办事处,而紧固件市场依旧发挥着它应有的作用。为往来的客商提供齐备的紧固件的材料。

微信图片_202009250953394.png

居民见证蒲州改革变迁,成为改革见证人、受益者。

  益品居,蒲州街道辖区最大的村自建房。被下埠村村民喜称为蒲州“最美农民房”而这农民房建设的发起者之一也是高智道。从最初的审批、筹资到敲定户型设计和小区绿化高智道全程参与。他说到,先前的创业已经享受了改革开放的红利,老年为村民谋福利提高村民生活水平也应当义不容辞。我们都是社会发展、小康生活的见证人和得益者。

  大自然药房,蒲州居民家门口的药房,金仙娥,大自然药房的老板娘,创立药房十六年以来,坚持诚信经营,严格把关药品质量,用实际行动将实惠带给广大寻医问药的普通老百姓。“开药店要讲良心,不能只想着‘卖出去’,要对病人负责。”这是她的立业准则。她要求员工以老百姓的健康为中心,向顾客推荐合适的药,不让顾客多花一分冤枉钱。此外,还坚持开展中医坐堂、中医理疗、儿童免费雾化等便民、利民活动,用热情、耐心、细致、高效的服务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大自然药房因此成为了蒲州居民的“放心药房”。

微信图片_202009250953392.png

小康见证人金仙娥在义诊。

  她向记者表示,审批上的便利和一站式服务,让药房的经营也更加的顺畅,因为医保的全覆盖,居民朋友看病买药的成本大大降低,药房也在当地医疗部门的支持下早早地成为了“医保定点药店”。大家不仅认同这个“定点”也认同“大自然”这个牌子。小病小痛买药,我们药房都是他们的第一选择。监管透明,良药惠民。我想这也是幸福生活的一部分吧。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