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龙湾为小微企业园企业高质量发展加码

2020年09月25日 09:44:0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黄曼瑜 通讯员 陈黎敏) “最近我们在着力开展小微企业园的安全整治工作,在整治过程中也发现了挺多的问题,像是安全问题、污染问题等方面。”龙湾区经信局陈黎敏告诉记者,为全力推进小微企业园高质量发展,龙湾区着力解决安全意识不高、污染排放把关不严、违改违建等生产安全隐患问题。

  据悉,从4月底到10月份,龙湾在全区范围开展一场小微企业园乱象专项整治行动,通过进一步完善建设管理机制,努力把小微企业园打造成“小而专、小而高、小而好”的企业成长、产业培育重要平台。

  小微企业园的发展需要政府正确的引导。龙湾区成立“执法人员+专家”队伍,深入各小微园开展安全整治工作。其中,综合执法方面发现总涉嫌违建企业62家,改变功能3起,现已拆除违建49家、立案13家,改变房屋使用功能关停1家,立案2家;环境整治方面共排查发现182家企业存在未批先建的违法行为,整改完成并取得环评批复101家、关停停产或放弃整改,承诺9月底以前搬迁共49家;消防安全方面已责令企业整改420家,已完成整改380家。截至目前,安全生产责令限期整改364家,行政拘留2人,其中完成整改并通过复查364家。

  除此之外,小微企业园内部普遍存在着管理理念陈旧、安全环保管理水平低下、从业人员安全环保意识和技能不高等问题,因此在铜加工小微园开展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试点,将该小微园内的8家企业委托给温州泽安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进行指导服务,专业机构将严格对照标准,指导企业开展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如特殊钢小微园聘请了第三方专业环保服务公司,温州市晨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环保管家”,为入园企业提供包括环境污染问题诊断、污染物排放监测、环境污染治理设施运营及维护等活动在内的环境综合服务,全面提升了园区的环保管理水平。

  由于今年疫情的原因导致小微企业受到了一定的冲击,龙湾区以柔性执法、优化营商环境为前提,协调解决整治过程中的隔层货架处置、配套用房改变功能等难题14个,为企业保留了84起已完成消防、安全鉴定的必备隔层、货架。永兴小微园南园更是建立了温州首个“政务服务驿站”,实现了驿站内一站式16类117项的首批政务服务,驿站配有两名代办员,采取窗口办理与自助服务相结合的“线下+线上”综合服务模式,让“跑一次”“不出园区”甚至“零跑腿”成为现实。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