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双节”八条禁令 严防“四风”回潮

2020年09月25日 09:23:5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龙季宣)中秋、国庆佳节将至。为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近日,龙湾区纪委发文重申8个“严禁”,同时抽调精干人员,组建“1+4+X”正风肃纪督查组,开展中秋国庆正风肃纪专项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925092355.jpg

  “8 个严禁”即:严禁借节日之机巧立名目,滥发津贴补贴、搭车发放补助等;严禁违规收送“烟票”、有价证券等支付凭证以及土特产、月饼等物品;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款送节礼;严禁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以及违规出入私人会所、隐蔽场所吃喝等;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借用下属单位或企业车辆等;严禁未经组织批准擅自出国(境)、在外停留超过审批时间、随意变更行程路线、护照等证件上缴不及时等;严禁借节日之机讲排场、比阔气,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违反制止餐饮浪费“五带头十严 禁”;严禁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不服从、不配合疫情防控管理,隐瞒、迟报本人及家人外出史、接触史和身体状况。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加强对本单位工作人员和亲属的教育、监督和管理,确保廉洁过节。

微信图片_20200925092358.jpg

  与此同时,区纪委区监委抽调精干人员,组建“1+4+X”正风肃纪明查暗访监督网络,围绕是否认真贯彻省委“持续减负40条”、市委“持续减负24条”,是否全面落实省委巡视整改政治任务、对巡视反馈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等10个“是否”,对全区各街道、区属各单位开展中秋国庆期间正风肃纪专项检查。

  “对此次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和涉及人员,我们将作进一步调查核实,对顶风违纪的将严肃追责问责,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绝不姑息。”龙湾区纪委区监委负责人表示。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