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再度开展环保督察信访件整改落实工作

2020年09月25日 09:19:0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王策) 9月21日,龙湾区再度开展环保督察信访件整改落实工作,区领导带队前往温州市旭辉铝业有限公司和蓝田电镀基地开展督查。

  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反映,“温州市旭辉铝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未做防渗处理,部分生产废水渗入地下,投诉人要求检测企业外排废水是否达标,厂区地下水重金属是否达标,以及核实该企业危废处置是否合规合法等问题。”另有一件,“温州市龙湾区蓝田电镀基地内,72家企业使用国家禁用的铬酸为原料,污染环境。”

  龙湾区环保督查组针对信访件涉及的企业和基地进行调查。实地走访温州市旭辉铝业有限公司,经查证,该企业已完成环保审批手续的办理,也整改过污染防治设施。但目前公司还存在雨污分流地面标识不全和排污许可证还在换证过程中等问题。按照立行立改的要求,区生态环境执法三队出具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制定整改方案,加快排污许可证办理进度。

  在温州市龙湾区蓝田电镀基地内,督查组发现72家企业都处在整治中,经过现场详细调查后,督察组告诉记者:“目前我们已经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查核实企业的情况,同时也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出水情况进行进一步检测,具体情况要等检测后反馈。”

  又讯 (记者 张彬彬) 9月22日,龙湾区再度开展环保督察信访件整改落实工作。区领导带队前往永中街道坦头村和浙江康尔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对两则信访件反映的情况进行现场调查核实。

  第一则信访件反映的问题位于永中街道坦头村。反映者称,浙江交工路桥建设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金丽温高速东延线第二标段项目给周边带来了噪音、扬尘、废水污染。经现场调查了解,区督查组发现该信访件提及的地点为工程项目部所在地,基本不存在噪音、扬尘以及废水污染。第二标段施工点则位于永中街道双岙村,目前处于施工准备前期表土清理阶段,未进入正式施工,基本无噪音、扬尘以及废水污染。

  第二则信访件反映,浙江康尔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印刷板材时产生废气,对附近居民生活造成影响。区领导仔细察看企业生产情况、环保设施设备后表示,康尔达一年多以来为完善企业环保设施投入了许多资金、精力,但目前还未能完全消除工业废气对相邻居民楼的影响。接下来,龙湾将继续推进该处居民、企业、监管部门三方的沟通协调,实现相互谅解、支持;同时,督促企业进一步查漏补缺,全力提升环保设施水平,争取将环境污染降到最低。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