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湾首座五星级环卫工爱心驿站启用 今年已提升6座,下半年再打造一座

2020年09月25日 09:16:2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叶晓东 通讯员 毕廷娟) 日前,龙湾首座五星级环卫工爱心驿站在瑶溪南洋公园正式启用。在启动仪式上,龙湾日行一善义工队和青山慈善基金会为龙湾区瑶溪街道四家保洁公司的近200名环卫工赠送了雨伞帽和小毛巾,并为2位困难环卫工每人赠送了3000元关爱环卫工专项基金。

微信图片_202009250901181.png

首座五星级环卫工人爱心驿站启用。 叶晓东 摄

  据了解,南洋公园环卫工爱心驿站占地面积约为30平方米,不仅有空调、冰箱、微波炉和沙发等现代化生活设施,满足环卫工日常休息和饮食需求,而且特设了书柜、电视和音响等文娱设施,让辛勤劳作的环卫工人也能跟市民一样享有必要的精神享受。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境卫生管理中心主任韩晓也向社会倡议,希望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为环卫工爱心驿站提供公益饮品,关爱默默奉献的城市美容师。

  据悉,近年来,龙湾多管齐下关爱环卫工人,为他们安居乐业创造更佳的环境。目前,该区共打造了25座爱心驿站。今年已提升改造6座,下半年计划再打造一座。考虑到环卫工人群体年龄普遍较大,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还为环卫工人提供一年一次的免费体检。对所有环卫工人进行一年三次的慰问,发放生活必需品。同时,联合社会慈善机构龙湾日行一善义工队、青山慈善基会给该区2000多名环卫工每人赠送一顶雨伞帽。对一些家庭比较困难的环卫工人进行走访调查,实行精准帮扶。对于一些环卫工人成年子女的就业难问题,也通过各种渠道搭建桥梁去帮助他们进行就业,尽可能解决环卫工人的后顾之忧。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