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区长活动集 -> 正文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示龙湾更大担当 龙湾召开区委常委会(高新区党工委)会议

2020年09月23日 21:55:3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吴蕙芳 摄影 林敏)9月23日下午,龙湾召开区委常委会(高新区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对龙湾深入贯彻落实、做好下步工作作出部署。

WX20200923-215535@2x.png

  区委书记周一富主持会议,区领导夏禹桨、周赞、张纯芳等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中国建设新局面的意见》,传达学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中国建设新局面的意见》,是对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理之路、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制度的具体实践。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提出,要加快形成13项具有中国气派和浙江辨识度的重大标志性成果,其中“巩固夯实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基础”是重要一项内容。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与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提高站位,拉高标杆,争做“重要窗口”平安龙湾的样板;对标对表,创新办法,狠抓落实,抓紧制定推进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三年行动规划,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改革,加快推进“城市大脑”建设,联动推进矛调中心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四平台”“全科网格”建设水平;着眼长远、科学谋划、守住底线,紧紧围绕《意见》提出的三个阶段主要目标,全面对照推进“三个现代化”、提高“六大能力”的部署要求,立足实际,精心谋划“十四五”时期平安建设规划,从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上谋划推进平安龙湾建设。

WX20200923-215545@2x.png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抗击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深刻概括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我们要在学习领会中树立必胜信念,在制度对比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常态化防控中巩固疫情战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按照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完善“硬核隔离+精密智控”机制,继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在统筹“两战”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奋力冲刺三季度、决战四季度,高质量交出10张高分报表。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指明了实践方向。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全区广大干部在工作中看问题、谋思路时,要站得更高,以更宽的视野,跳出龙湾看龙湾。要积极主动融入,协同发展,主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联通“两个市场”、统筹“两种资源”。要坚持干在当下,务求实效,扎实做好“六稳”工作,推进龙湾区与上海菊园的战略合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加快推进“两区一廊一城”建设,赋能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积极筹备青科会,并加大招商力度,努力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政协主席暑期读书会暨市、县(市、区)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陈伟俊书记走访龙湾人大代表联络站,共话营商环境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省民营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计划”攻坚行动,助力“百万人才聚温州”动员部署会精神。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