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推进 整改 落实 环保督察信访件

2020年09月22日 11:04:2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余珏瑶) 9月15日,龙湾区收到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1起信访件,涉及场地未复绿、粉尘污染、废气直排等环境问题。区领导第一时间领办,带队深入现场开展督查和分析研判。

  信访件部分内容反映“龙湾区永中街道上湾村村委会(旧址)隔河北侧的山坳内,原工业企业拆除后未复绿。”督查组到达现场后,立即详细询问环境保护、场地复绿、物料清零等关键情况,并现场研究可行性措施,要求相关点位负责人倒排时间节点,明确责任分工,尽快拿出依法依规的整治方案,帮助场地复绿,推进生态环境改善。

  “生产过程是怎么样的?”“废水、废气都有哪些处置措施?”“粉尘怎么处置的?”针对同一信访件反映的另外内容“龙湾区永中街道下湾村北山杨府庙西侧,一家制砖加工厂无环保手续、粉尘扰民、废水直排”的情况,督查组随即前往现场调查核实。

  经调查发现,该企业已通过现状环评备案,但确有原辅材料砂堆场未采取有效覆盖措施防治扬尘污染等违法行为,区生态环境分局第一时间予以立案查处。区领导强调:有关单位要迅速行动、形成合力,督促企业停产整改,同时,企业要承担好环境安全主体责任,严格对照相关标准,落实相关整改措施,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又讯 (记者 曼瑜) 9月17日上午,龙湾区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反映温州雅林文化园的地块将粮田拿来种植西瓜、草莓等作物以及在农田里建设工业园区和公路。

  龙湾区领导第一时间率队前往现场开展环保督查工作,对信访件反映的情况进行实地检查,详细询问具体情况,叮嘱业务部门及街道要做好相关调查,有问题及时处理,要确保信访件在规定时间内反馈,以及妥善处理。

  据了解,此次反映的情况是萼芳村存在农田里面建设工业园区、游乐场以及在农田里面种植西瓜等经济作物。当天,龙湾区领导一行做了初步调查核实,萼芳村在18年前,曾作为一个园区租给雅林农业园,从事相关的一些农业生产,当时是建有一些游乐设施,但是在2018年的大棚房整改以后,整个园区里面的游乐设施都已经彻底的拆除。整个工业园区游乐设施目前是不存在的,一般农田里面种植西瓜等经济作物,在政策上是允许的。

  下一步,龙湾区还将继续开展环保督查行动,有序推进环保工作,确保信访件落实整改到位。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