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政协调研“和合文化”建设工作 传承“和合文化” 带动产业发展

2020年09月22日 10:31:2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余珏瑶) 9月21日,龙湾区政协主席张纯芳率队调研“和合文化”建设工作。 

  来到普门村,张纯芳对照图纸、分析研判“和合文化公园”项目现有基础与发展思路,以及文旅融合、特色产业打造等方面情况。张纯芳指出,属地街道和相关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通力合作,多动脑筋思考、多下功夫研究“和合文化”元素如何体现这一关键问题。要积极收集和听取“和合文化”学派创始人、有关专家学者、当地乡贤的意见,将多方声音融入项目规划布局当中,完善项目规划,打造精品工程,全方位提升“和合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同时,要与地域传统文化传承结合起来、与文旅发展结合起来,将“和合”元素植入文化业态中,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在龙湾中学,张纯芳一行实地察看了和合路、和合广场、和合图书馆等校园传统文化建筑,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和合校园”工作的整体思路、阶段安排、实施步骤等,详细了解了学校“和合文化”亮点、特色与建设成果,并对学校的做法表示肯定。张纯芳强调,和合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内外广受欢迎,传承“和合文化”对集聚智慧、促进稳定、构建和谐等方面都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要让“和合文化”的丰富内涵更深更细地渗透校园建设的方方面面,将各有棱角、各具特色的不同文化元素通过“创新、碰撞、融合”的过程有机结合,促进“和合文化”在龙湾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