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生活资讯 -> 正文

92条线路1116辆公交车 告别“垃圾桶”

2020年09月22日 09:49:58来源:龙湾新闻网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和温州市交运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推出“引领垃圾分类、共创车厢文明”活动,市区共有92条公交线路,1116辆公交车参与“无饮食·无垃圾”推广活动,车厢内不再放置垃圾桶。

昨天是公交出行宣传周首日,为了进一步发挥公交流动车厢宣传功能,助推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市交运集团城东公交有限公司举行了“引领垃圾分类、共创车厢文明”活动启动仪式。城东公交1116辆公交车将告别垃圾桶,全面推行“无饮食·无垃圾”,并通过宣传与引导,推动生活垃圾减量。

据了解,早在2020年元旦市交运集团城东公交有限公司就率先在公交92路、6路、49路等6条品牌公交线路上建设“无饮食·无垃圾”车厢。经过近9个月的试行,公交车上不再放置垃圾桶的做法得到了温州市民的认可和点赞。公交车上谢绝饮食和文明乘车,成为广大市民的共识。

昨天的启动仪式上,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与市交运集团有限公司还表示,除了车厢内不再设置垃圾桶外,还将通过车内语音播报提醒,张贴分类标语宣传,大力普及垃圾分类的科学知识等方式,营造“以参与垃圾分类为荣”的浓厚氛围,让公交车厢成为垃圾分类宣传的重要载体。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