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8月份商品房交易1345套居全市第一 龙湾楼市人气“稳中有升”

2020年09月18日 14:49:3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王策 通讯员 谭亚林) 2018年前,龙湾一直居于高库存区域,各个楼盘去化压力较大,诸多项目参与了“价格战”,甚至有些楼盘在优惠折扣力度已经很大的情况下,成交量依然不够理想。

  龙湾,随着“城市向东发展”美好蓝图的铺展,城市形象越来越好,生态环境越来越优美,绿化彩化越来越典雅,配套设施越来越齐全。龙湾周边县市区来龙湾买房的人增多了。今年以来,龙湾楼市已成交6923套,其中8月份楼市交易创新高,该区商品房交易1345套,排全市第一名。

7829cf9a995e42849f7b62a1ef4d7b83.jpeg

位于龙湾蒲州的博悦湾,上周亮相温州房博会,现场人气很旺。

  成交总量超预期

  近年来,龙湾区拆迁后的优质土地,引起了全国地产频频光顾。去年,招商、新城、天阳、大家、世茂、中梁、旭辉等斥资77.7亿元入市,托起了龙湾楼市,楼面单价上涨了16.8%。

  今年,龙湾区土拍爆点频现。德信、银城等房企率先逆市拿地。“银城”拿下永强北片区永中单元B-32地块(推广名:银城玖珑天著),成交楼面单价约13944元/平方米,溢价率41.52%。“蓝光”拿下温州市核心区开发区西单元E-10A地块,成交楼面单价17657元/平方米。

  像银城、蓝光一样,看中龙湾区域市场前景的,还有金科、卓越、融信等,也是首次进驻龙湾,德信、世茂、中梁等公司,共斥资近百亿元,竞得11宗经营性用地,这些楼盘将在近期陆续上市。

b05f2944262b464abd79253c08961c3e.jpeg

龙湾富春未来社区效果图。

  今年的龙湾楼市去化量集中爆发,宝龙广场、TOD国际新城、名都苑、缤纷沁园、滨水嘉园、温州吾悦广场等项目热销,温州吾悦广场和宝龙广场,拥有商业综合体的加持;TOD国际新城与祥生睿城等楼盘,主打轨道交通卖点;理想之城和远洋世纪宸章项目,综合性价比较高。今年上半年,新城世茂澜悦府成交652套,成交总金额21亿元,名都苑成交11.12亿元,还有荣望里、榕华福邸、多弗奥邸、博悦湾、尚品湾、江月湾等项目开盘,去化量可观。

  持续走高的龙湾楼市,不仅是土地拍出高溢价,还有预售的新盘房源价格稳中有升。今年,龙湾楼市热点不断。上半年,东望里、荣望里等项目拿地,实现高速周转,开盘去化良好,已印证了龙湾楼市的前景。荣望里、榕华福邸、尚品湾、博悦湾、江月湾等项目,首开热销。

c5ea6fd3b2a0441db779b2944fa4a9d2.jpeg

龙湾南洋未来社区效果图。

  新盘市场未来可期

  今年的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谋划建设“温州外滩”龙湾段、龙湾富春未来社区和温州版“大虹桥”等亮点区块,势必也会给龙湾区的发展带来新一轮的城市赋能。

  据介绍,龙湾富春未来社区是温州新城东扩的桥头堡。根据规划,该社区将打造一个“智慧共享,生态共生、全龄共产、产城共荣”的未来社区,在教育配套方面,计划引入优质中小学一所,其中小学明确为知名小学——龙湾区第二小学集团蒲州校区。在上江路和温州大道交汇处,打造一座约310米超高层地标建筑。

  龙湾南洋未来社区,作为未来社区第二批试点社区,将立足“山水人居新标杆”“生态人文新融合”“党建引领新典范”和“健康活力新生态”的“四新”目标定位,聚焦未来治理、交通、健康、邻里四大核心,联动其他场景的“4+X”场景集成创新体系。

  空港新城定位温州版“大虹桥”。作为温州市唯一集空港、海港、陆港于一体的城区,龙湾综合交通建设的步伐不断呈现加速跑的态势。在全市“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的环境下,龙湾区以东部交通枢纽片区建设为核心,加快实施综合交通建设“3311”工程,高质量建设温州东部综合交通中心,一个温版“大虹桥”正呼之欲出。

  总体看来,龙湾楼市抬头显现,大部分新盘成绩斐然,接下来,迎来“金九银十”楼市供应高峰期,各大区域热点项目会加量开盘,龙湾楼市依然趋向良好态势,市民拭目以待吧!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