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科企贷”“人才贷”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2020年09月18日 14:35:4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黄曼瑜 通讯员 郑璇) 日前,龙湾区科技局联合龙湾农商行、浙商银行、杭州银行、温州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创新推出“科企贷”“人才贷”,加大对高企及人才创新创业的金融支持,激发企业、人才生长新活力。

  “科企贷”“人才贷”是将贷款资金限定于龙湾区内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E类及以上人才,精准对接,为企业、人才提供更全面、更专业的优质金融服务。与此同时,龙湾区科技局明确规定各项工作任务的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间,精简优化办事流程,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此外,还切实加大贷款力度,联合龙湾农商行、浙商银行、杭州银行、温州银行等金融机构制定发放制度、政策标准,将“科企贷”贷款利率设置上浮为 10%-25%,远低于当前小微企业保证贷款、信用类贷款利率定价最低上浮80%的市场通行做法。

  截至目前,科技银行已累计为76家科技型企业提供3.32亿元科技信贷。同时做大“人才贷”规模,打破以往固定资产抵押评估为主的贷款模式,将人力资本作为授信额度担保的依据,针对E类及以上人才创办的企业和人才个人,提供免抵押、免担保的纯信用贷款,有效降低创业风险成本,提升人才金融需求满足率,加速人力资本新金融效能发挥。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