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兴 -> 正文

应急救护“就”在身边——永兴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志愿活动

2020年09月16日 15:52:3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季伟雪 项芙芬)为提高居民们的自我救护能力和健康水平,普及应急急救知识和正确的基本救护理念和技能,在突发事件中争取“救命的黄金时刻”,近日,永兴街道永乐村文化礼堂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志愿活动。活动特邀具有温州应急救护二级师资的龙医副院长徐郭主讲。

微信图片_202009151812572.jpg

  培训会上,徐医生对突发疾病如脑中风、脑梗塞、猝死、气道异物梗阻、心跳骤停等情况的预防与急救等相关知识,以及如何利用黄金4-6分钟进行“心肺复苏”等抢救措施操作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同时,利用PPT图片、视频及动作示范等进一步加深大家对相关技能知识的了解,并结合救治心脏骤停患者真实案例的讲解,让在座每一位志愿者、党员、群众深刻体会到应急救护的至关重要。

  此次活动让在场党员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这种培训很有必要,不仅使大家掌握了一定的急救知识和技能,还增强了自身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意识,不但可以保护自己,也可以对有需要的人及时伸出援手,将各种因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