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闻天下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球大数据专项入列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技术促进机制在线平台

2020年09月15日 11:02:28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15日电(记者董瑞丰)记者15日从中国科学院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专项办公室获悉,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技术促进机制在线平台已将地球大数据专项列为其合作伙伴和技术支持机构。该进展彰显了我国科研机构服务全球可持续发展的贡献。

  据悉,经过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技术促进机制在线平台的专业评定,地球大数据专项成为现有24个平台合作者之一,其他合作机构包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科学论坛、欧空局、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等国际组织和科研机构等。

  地球大数据专项负责人、中国科学院院士郭华东介绍,地球大数据专项将推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作为一项核心工作,坚持将先进有效的地球大数据技术作为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的科技支撑。

  2019年9月第74届联合国大会开幕前后,我国围绕中国与联合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气候变化等议题发布四份文件,其中就包括《地球大数据支撑可持续发展目标报告》。该报告针对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数据缺失、指标体系动态变化等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