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闻天下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卫欧洲区域委员会:团结才能在突发卫生事件中取得成功

2020年09月15日 10:55:06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丹麦当地时间9月14日,世卫组织欧洲区域委员会第70届会议14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进行了线上会议。来自世卫组织欧洲区域53个会员国的卫生部长们批准了一项新的5年愿景,即《 2020-2025年欧洲工作计划》(EPW),确定了世卫组织欧洲及其会员国将共同努力实现公民对健康的期望。

  世卫组织欧洲办事处主任汉斯说:“人们要求高质量、可获得的卫生保健,他们希望卫生当局在紧急情况下保护他们的健康;他们希望能够在健康的社区中茁壮成长。今天通过的EPW实现这一目标的蓝图。”

  根据EPW,欧洲成员国将实施3个核心优先事项:

  确保人人享有高质量保健而不必担心财政困难的权利;

  预防突发卫生事件;

  建立健康社区,公共卫生行动和适当的公共政策确保人们在福祉经济中过上更好的生活。

  这些核心优先事项立足《 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及其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并与世卫组织《 2019-2023年工作总规划》中提出的全球愿景保持一致。

  “新冠肺炎暴露了欧洲社会的弱点和优势,揭示了我们卫生系统的现实。最脆弱的群体,如老年人和有心理健康需求的人,往往在卫生紧急情况中负担最重;人们与卫生当局之间的团结和信任面临压力;政治家需要听到卫生领导者和科学家的声音,因为卫生和经济是密不可分的。大流行病迫使我们非常迅速地解决这些问题,但EPW向我们展示了如何建立信任、改善健康并最终重建更美好社会的方式解决这些问题,”汉斯总结道。

  在区域委员会会议上,汉斯概述了在疫情期间该地区卫生服务的中断:68%的会员国报告了对非传染性疾病服务的中断,包括监测糖尿病,高血压和癌症筛查;各国都在报告并预测乳腺癌死亡率将增加10%,结肠癌死亡率将增加15%;该地区有6个国家(占22%的婴儿)中断了常规免疫计划;5月有28个国家和地区报告结核病病例通报减少了50%。

  在疫情应对的内部审查中强调了以下3个关键教训:

  我们需要团结一致才能在突发卫生事件中取得成功。个人和社区之间以及国家之间的团结涉及共享物资,在医院接待患者,派遣医疗专业人员,提供后勤支持以及为全球计划做出贡献,例如使用“抗击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以加速研究,开发和生产,并公平分配诊断,治疗和疫苗。

  我们需要更强大的卫生系统,以加强健康保障。更强大的卫生系统可以通过确保提供足够的个人防护设备,检测包,重症监护病床以及用于追踪新冠肺炎病例的工具来有效应对这种疫情;通过充分利用创新和整合的方式,通过训练有素的劳动力,与社会服务和数字医疗解决方案的紧密联系来提供护理;并通过双轨服务提供来维持基本卫生服务的提供。

  我们需要承认健康和经济繁荣是同一事物的两个方面。控制病毒传播是重新开放商业和贸易的先决条件,从应对转向复苏提供了一个将人民及其健康置于政策中心的机会,认识到公共卫生是经济发展,安全与和平的驱动力。(总台记者 郝晓丽)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