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召开八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0年09月13日 20:27:3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王策)9月13日下午,龙湾区召开八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区委有关巡察工作新要求,对八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全力推动全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海晏河清的“清廉龙湾”。区委书记周一富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领导夏禹桨、周赞、张纯芳、吴呈钱等参加会议。


WX20200913-202521@2x.png

  周一富指出,今年5月,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国巡视工作会议,赵乐际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要从政治巡视定位、巡视工作方针、巡视整改落实、巡视工作战略格局以及巡视工作规范化建设等五个维度,深化对政治巡视内涵要求的理解把握,提高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的政治把握能力和专业水平。大家一定要从讲政治和顾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新时代巡察工作的内涵要求,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现实意义和问题导向,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

  周一富强调,巡察发现问题的关键在于找准巡察监督的受力面和提升质量的发力点。本轮巡察要紧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落细情况,对照建设“重要窗口”的要求,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落细落到位。要紧盯职能责任履行情况,对照“三定”规定,检视各单位履行职责使命做得好不好,着力发现被巡察党组织政治站位不高、大局意识不强、偏离甚至背离职责使命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尽责等问题。要紧盯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情况,重点了解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着力发现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机关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责任问题、管理问题。要紧盯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聚焦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情况,对照打造维护力、引领力、担当力、服务力、廉洁力“五强”领导班子目标,深入了解领导班子状况。要紧盯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落实情况,突出推动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周一富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强化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做到坚守立场绝对忠诚,严守纪律干净干事,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协作配合落实整改,确保巡察任务圆满完成。全区上下务必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之以恒保质保量完成第六轮巡察任务,以省委巡视整改和第六轮巡察工作新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龙湾争当“重要窗口”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和纪律保证。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