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出台10条严管新举措 从重从严处理不文明行为

2020年09月11日 09:22:0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郑懿 通讯员 苏静静) 近日,建材经营主邵某因在住宅小区乱张贴小广告被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中心区中队从重从严处以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这是龙湾区推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主体责任十条严管措施》后开出的首张罚单。

微信图片_20200911091154.jpg

  “相比较以往措施,新出台的严管举措具体、细致,可操作性强。”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龙湾一些新交付的小区正处于装修高峰期,楼层通道、电梯、住宅门上宣传广告随意张贴、随处可见,密密麻麻,严重影响小区居住环境,小区物业虽一直在行动但缺乏有效手段,加上小区出入人员众多,收效甚微,小区清理人员也苦不堪言。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主体责任十条严管措施》的出台,无疑为这一难题的破解加码,充分发挥起立案一起、震慑一片、规范一方作用。

  据悉,10条严管举措涉及公益广告设置、市容环境、乱张贴小广告、垃圾分类等创建重难点。其中包括,未按照文明创建要求落实公益广告的,一律由区住建、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管理等部门责令整改,并依法予以从重处罚;因市容和环境卫生不符合规定的,一律由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并依法予以从重处罚;单位或个人未经同意或者请求,向住宅发送广告的,一律由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予以从重处罚;小广告乱张贴乱涂写的,一律由相关部门按照规定的“四个一律”要求处理;商场、超市、医院、学校、住宅小区等单位未落实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的,一律由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予以立案处理等。

  龙湾区文明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区率全市之先出台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主体十条严管措施》,旨在拉起“问责”高压线,倒逼创建“加速度”。此前,该区通过聚焦文明创建短板弱项,全力推进百日攻坚“六大专项行动”,开展“最差”系列评选,倒逼老旧小区、农贸市场等重点点位问题整改工作,全力助推温州打造更高水平文明城市。

  同时,该区为强化复评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出台《龙湾区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工作“十个一律”追责办法(试行)》。根据该办法,责任单位在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工作中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和后果,将依照本办法对相关单位和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追责。据悉,针对追责单位的办法包括通报、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撤销荣誉称号;针对个人,将采取通报、诫勉、组织调整或者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等办法。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