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高新区)召开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争做“重要窗口”教育样板

2020年09月10日 16:25:4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摄影 叶晓东)910日上午,龙湾区(高新区)召开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暨“未来教育”发展推进会。区四套班子领导与全区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代表等欢聚一堂,共庆教师佳节,共商“未来教育”发展大计。

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建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林小露主持。区领导张纯芳、吴呈钱等参加会议。

叶晓东 摄

教育是民生之本、强国之基。近年来,龙湾区(高新区)围绕“温州东部教育高地”建设目标,坚定实施龙湾基础教育提升、品质教育提升系列三年行动计划,各项措施有力度、有成效、有特色,全区优质教育资源得到新扩张、教育教学质量实现新突破、教育改革探索积累新经验、教师队伍建设展现新气象,相继创成全国两基工作先进区、全省首批社区教育试验区、全市首个省教育强区、全省首批2+1工程示范区、全省首批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

部门供图

郑建海对龙湾在重视教育优先发展、扩张优质教育资源、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焕发师资队伍活力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龙湾要坚定当好教育优先发展的排头兵,坚定当好教育民生之问的解题人,坚定当好未来教育发展的先行者,坚定当好培育时代新人的大先生加快推进龙湾教育高品质发展,为温州“未来教育”体系的建设、“学在温州”品牌的打造贡献龙湾力量,为温州续写创新史作出更大贡献。

周一富首先代表区四套班子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关心支持龙湾教育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未来教育”是“未来城区”的题中之义和重要标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龙湾区(高新区)要以深入实施“品质教育·学在龙湾”发展战略,以建设“未来教育”创新区为目标,以创建创成“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以及“浙江省教育现代化区”为载体,以温州东部“未来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从更高层面促进我区教育均衡、优质、特色发展,争做“重要窗口”教育样板。    

叶晓东 摄

周一富强调,要完善资源供给体系,谋求教育公平的最大公约数。进一步推进基础教育供给侧改革,破解基础教育热点难点问题,推动学前教育更加优质普惠、义务教育更加优质均衡、智慧教育更加优质融合,促进优质教育资源更多更公平惠及每个孩子。要坚持改革创新为要,寻找学生发展的最优发展区。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必须坚持“五育”并举,不断深化办学体制改革、办学主体改革和教育评价改革,切实转变育人方式,加快教育转型进程,全力推动全区教育事业取得更大发展。要完善教育话语体系,营造干事创业的最佳软环境。全区上下要主动关心、积极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持关心关爱教师,坚持部门共同参与,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共同推动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均衡发展。

周一富要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坚守初心,秉持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执着,心怀对教育事业的崇敬和激情,做勇担使命的合格教育家。要坚守师德,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自觉砥砺品性、净化心灵、高雅志趣,做立德树人的灵魂工程师。要坚守仁爱,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对待学生,以爱心、耐心、细心培育学生,做心怀大爱的成长引路人。要坚守本分,潜心钻研教务教学,踏踏实实、扎扎实实教书育人,做潜心务教的优秀教书匠。

叶晓东 摄

会议表彰了教育系统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举行了校长(园长)发展联盟成立仪式。会上,区教育局、区财政局、瑶溪街道等3家单位就做好教育工作作了发言。庆祝大会后,龙湾区(高新区)又举行了“未来教育”发展推进会,与会专家、学者、教育工作者等通过观看龙湾未来教育宣传片,举办未来学校发展论坛和未来教育主题沙龙等形式,共同探索龙湾“未来教育”的发展模式和路径。

叶晓东 摄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