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召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暨府院联席会议 聚焦六大重点 推动进阶升位

2020年09月08日 17:14:3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李希赛)今天,全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暨府院联席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法治建设的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以更强的决心和更实的措施,推进下阶段的法治政府建设和府院联席工作,为护航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保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夏禹桨出席会议。

  去年,在各街道、各部门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政府职能依法全面履行,依法行政制度体系不断完善,各类矛盾纠纷得到有效化解,法治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全省首创“非接触式”执法形式,实现对违规停车预警管理与精准执法的统一;区司法局创设了全省首个企业线上普法基地、全市首个普法直播间、全市首个政企合作的“微法务”普法品牌;全省首推企业“环保贷”试点工作,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获市领导批示肯定……

  夏禹桨指出,今年是龙湾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的收官之年,全区上下要聚焦固本强基,全力推进法治街道建设,要聚焦科学合规,健全依法行政体制机制,要聚焦短板弱项,切实扭转败诉高发局面,要聚焦关键环节,有效提升文明执法水平,要聚焦营商环境,运用法治力量护航经济发展,要聚焦氛围营造,打好法治社会满意度翻身仗,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变化,采取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进阶升位。

  夏禹桨强调,要强化第一责任。各街道、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坚持“一把手”带头抓、亲自抓,将主要负责人法治履职情况列入到年终述职述法工作中,不断提升法治履职情况在干部综合评价中的比重。同时要强化府院联动和考核追责,常态化开展督查,力夺法治政府建设高位目标 。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