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兴 -> 正文

金丽温高速东延线、通海大道、永昌路及安置地块项目拆迁动员 龙湾又一民生项目将开工

2020年09月08日 10:25:0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蔡秋渊) 日前,永兴街道在永兴一小报告厅召开金丽温高速东延线、通海大道、永昌路及安置地块项目拆迁动员大会。街道拆迁专班组全体成员,相关村村干部,拆迁事务代理单位、房地产评估单位、资产评估单位、房屋年限鉴定单位,企业家和住宅的拆迁户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908102311.jpg

  记者了解到,金丽温高速公路东延线工程是省重点交通建设项目,此次拆迁涉及沙园村、南桥北村、萼芳村、水潭村等永兴4个村,涉及民房302户、企业57家,为了更好地为广大拆迁户服务,街道特地成立6个工作组以及8个住宅拆迁组、2个企业拆迁组的服务团队,并且从去年底开始项目前期工作,目前已全部完成入户调查丈量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908102316.jpg

  “金丽温高速东延项目正是帮助打通永兴区域交流‘中梗阻’的一次重大机遇。金丽温高速东延和永昌路、通海大道工程建成后,向西与南白象枢纽相接,向东经过瓯海区、生态园、龙湾区、经开区,终点到永强机场枢纽互通,并与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相接,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届时,永兴百姓将不再局限于滨海大道这一条快速道路,就能快速通达温州机场、动车站、浙南科技城、市区等地方,充分享受到温州城市发展带来的交通便利和民生福利,促进永兴更快更好融入全市发展大局。”永兴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永林介绍道。

微信图片_20200908102408.jpg

  此外,此次民房拆迁安置落实在永强大道以西、永昌路以南沙城西单元A-38地块安置点,这将帮助永兴几个村的群众提升生活品质的一次良好机遇。借由此次拆迁,永兴街道一方面将铲除一大批环境污染及安全隐患问题,为永兴社会治理和发展松绑减负,消除部分“顽疾疤痕”。另一方面永兴街道也将借此次拆迁机会,通过货币安置或者新房置换的方式,率先把拆迁户的生活品质大幅度提升上来,让拆迁户住上高档次、高品位的现代化小区,也给年轻一代的工作、生活、婚恋带来更大的空间。

微信图片_20200908102322.jpg

  当天,拆迁事务代理、房地产评估单位、资产评估单位、房屋年限鉴定单位等4个单位还和拆迁专班组成员代表签订廉政合同和廉政承诺书。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