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首批法治监督员聘任上岗

2020年09月08日 09:56:5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赵朱密) 日前,龙湾区委法治办举行首批法治建设监督员聘任仪式暨培训会,为30名首批法治监督员颁发聘任证书。

  据了解,建立法治监督员是推进法治龙湾、建设法治政府的客观要求。今后,该批法治监督员将以法治监督为己任,在法治建设工作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在法治监督过程中,将抓住机关单位、街道等主体依法行政、依法决策、依法办事三项重点内容,把法治监督工作融入到社会治理、社会稳定中去。并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升法治能力,更好地履行职责。虽然法治监督员在工作中没有职级没有报酬,更多地依靠一种责任、一种担当、一份荣誉,但每位法治监督员还是表示会树立监督的意识,有敢于监督的勇气,有舍我其谁的担当,全力配合依法治区办履行监督职责。

微信图片_20200908095556.jpg

  培训会上,浙江震瓯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蒲晶琰为法治监督员授课。此次授课以《法治监督员的法律实务》为题,就《温州市龙湾区法治监督员聘任和履职工作规则(试行)》进行详细的解读。并从规则至上、程序优先、权利本位、权利控制四个方面出发,希望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监督工作的能力。法治监督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希望通过今后系列培训提升法治思维和监督能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个法治监督员分别从自身的工作及经历出发,畅所欲言。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