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正文

状元街道“假古茗”依法查封并处罚

2020年09月04日 09:48:2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王策 通讯员 林小君) 随着奶茶业的日益火爆,诸多热销的奶茶品牌商标侵权现象层出不穷。近日,状元市监所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时发现辖区内一奶茶店使用了类似“古茗”奶茶的商标标识及“全程手工的坚持”图片及文字、“古茗”写意山型图标等著作图片。

微信图片_20200904094719.jpg

  据介绍,执法人员当场要求当事人出具第43类“古茗”商标授权书和作品著作权授权书。当事人出具了南京锦之瑟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锦之瑟公司)《古茗授权书》。但南京锦之瑟公司只获得第31类“古茗”的《商标注册证》及《商标独占使用授权书》,且只是第43类申请号38059809和39050267“古茗”两个商标的申请使用人,并未获得该43类“古茗”两个商标注册认证。查明事实后,状元市监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六十条第二款认定侵权行为成立,责令经营者立即停止侵权行为。

微信图片_20200904094722.jpg

  收到处罚决定书后,该店经营户仍以店面即将到期等原因推诿拒不执行处罚决定,2020年8月31日,状元所执法人员突击对该奶茶店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店仍处于经营状态,且在现场发现印有“古茗”标识的店招及一次性奶茶杯等物,状元所当即进行现场查封并将依法予以从严处罚。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