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温州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助推脱贫 文旅推广带动“三江”经济发展

2020年09月04日 09:43: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黄曼瑜) “广西以桂林山水甲天下闻名,柳州也是一个非常好玩的地方。这次我们是第一次来到三江县,这里主要是以侗族这么一个少数民族为主。我们接下来打算,开辟一条全新的旅游路线,桂林山水、阳朔的美景加上三江的侗族风情,都结合起来做一个全新的旅游产品。”温州市旅行社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潘秀权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200904094704.jpg

  8月24日上午,由国家移民管理局和三江侗族自治县联合举办的“千年侗寨·梦萦三江”旅游推介活动顺利举行,该活动激发了三江的旅游市场,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

  活动当天,以民族风情表演、文旅产品展销、签约仪式、文旅企业座谈会、文旅踩线等丰富形式,倾情展示侗乡缤纷多彩的魅力风情,全面推介三江旅游发展引客奖励政策,聚力扩大侗乡旅游客源市场,展示了三江的好山好水。

  国家移民管理局一直以来都是三江侗族自治县的帮扶单位。浙江边检总站自去年以来,便承担了三江县的对点扶贫任务。温州机场边检站更是凭借此次文旅推介活动,邀请了温州市旅行社行业协会八家理事单位(旅行社)负责人,前来考察温州——三江这条旅游路线,希望能带动三江当地的经济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9040947041.jpg

  据悉,三江地处桂湘黔三省区交界处,民族风情浓郁,旅游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被誉为“世界楼桥之乡”“世界民族歌舞之乡”。今年以来,三江更是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创新出台《2020年三江侗族自治县旅游发展引客奖励措施》,对组团到三江旅游的,实行节假日奖励、周末奖励、非周末奖励和旅游动车专列奖励等四类标准,给予不同等级资金奖励;全县A级景区,对医护工作者及其直系亲属、国家移民管理局和边检总站民警及其直系亲属等人员更是给予门票免票的优惠政策。

  去年以来,温州机场边检站便大力推进对三江县的扶贫工作。为此,今年6月份,机场边检站与温旅协还签订了《“情系三江 浙边有爱”旅游及农副产品推广合作协议》,加大了扶贫力度,有效解决三江县山区农副产品销路难的问题,激发了群众发展产业热情。

  国家移民管理局浙江边检总站温州机场边检站边检处副处长金善尉介绍:从去年开始,温州边检站便在浙江总站的带领下,开展扶贫采购、物资捐赠以及旅游路线等扶贫对接工作,助力两地的经济发展,为招客引流牵线搭桥。

  活动结束后,当地政府还组织全体嘉宾深入程阳八寨、布央仙人山景区和丹洲景区等景点进行一天半的踩点线路调研,让前来观赏的游客感受到侗族的民族风情。现下,往日贫困的三江县,受到越来越多的人关注,也有越来越多的人来到三江。希望通过此次文旅推介会活动,让更多的朋友认识三江、来到三江,喜欢三江,助力三江侗族自治县实现文旅复苏,为三江的旅游扶贫事业添砖加瓦。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