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召开“模范机关”建设部署会

2020年09月04日 09:31:2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郑懿) 日前,记者从龙湾区“模范机关”建设部署会上获悉,该区将出台《关于开展“模范机关”建设的实施意见》,对机关党建重大任务、党的法规重要规定分门别类进行部署,将模范机关建设的内涵归纳为“五好、五模范”。

微信截图_20200904093046.png

  近年来,在区委的正确领导和高度重视下,全区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立足本职抓提升、紧扣大局优服务,连续2年在全市各县(市、区)考核中名列第二,“红心汇”暖心工程获全市机关党建工作创新项目一等奖,“红心联动”机关党建联盟获全市机关党建工作创新项目二等奖,呈现出规范有序、特色鲜明、整体提升的良好局面。

  据介绍,“模范机关”建设是加强区直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健全机关自身建设的重要载体,是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建设“模范机关”在机关党建工作中起到了总目标、总牵引、总抓手的作用,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党建的重要任务,需要深入研究、积极探索、大力推进。

  如何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下一步,区直各单位要围绕“三个表率”,落实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各项任务;推进“四化”党支部创建提升工程,落实落细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从严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彰显机关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的政治担当。

  要结合清廉龙湾建设总体部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制度建设更加完善,落实更加到位,权力运行更加规范透明;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书香机关、墨香单位、机关党员教育基地等活动为载体,深化机关大学习。同时,要明确职责,压实主体责任;对标对表,弥补短板差距;增强合力,提升建设水平;营造氛围,加强宣传。此外,要抓好整改落实,夯实模范机关创建的基础工作。

  根据部署,各单位将在会后马上行动,召开动员部署会,建立领导小组,制定本单位具体实施方案,全面启动模范机关建设工作。2020年9月-2021年6月为各单位实施推进模范机关建设阶段,计划2020年下半年按照“先申报,再验收”原则,采用实地检查、现场互评、综合测评三个步骤结合开展验收,确定“模范机关”。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