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哪些职业最高薪?2020年温州市区企业工资指导价出炉

2020年09月04日 08:02:36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 你今年到手的工资涨了吗?9月3日,市人力社保局公布“2020温州市区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其中发布了308个职位全日制就业人员分工种工资指导价位。从总体情况看,大部分工资指导价位较去年出现一定涨幅,约为6%-10%。

  据介绍,市人力社保部门在委托第三方机构对温州市区839户企业11.86万名在岗职工2019年工资收入情况进行抽样调查的基础上,经过汇总、分析、对比、调整,最终形成此次工资指导价,供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在确定不同岗位(工种)的工资水平时参考使用。

  据了解,工资指导价分为高位数、中位数、低位数以及平均数。此次公布的不同工种工资指导价中,平均年薪超10万元的职位有29个。

  针对备受关注的最挣钱的职业,记者梳理发现,企业经理最高年薪以近39.4万元高居榜首,该职业的平均年薪也达到了近18万元,最高年薪和平均年薪较去年都有上涨,其中最高年薪涨了2万多元。在其余职业的平均年薪中,党委书记、企业董事平均约17万元,办公室主任、部门经理等平均年薪均超过10万元。记者注意到,银行相关的职业平均年薪较高,如银行信贷员平均约14万元,银行储蓄员平均12万元。

  在技术工人中,钳工、焊工、电工的平均工资较高,约为6、7万元。另外,餐饮饭店业工种中,经理、厨师工资较服务员高出不少。从分登记注册类型来看,国企和股份有限公司的平均年薪居前两位,超过11万元。

  市人力社保局表示,每年定期发布温州市区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和企业人工成本信息,是政府部门对企业工资宏观调控体系的重要部分,有利于促进企业加强人本成本管理,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增加职工收入。同时,为技术工人在选择职业、进行职业发展规划提供公共服务,为企业招用技术工人、留住技能人才及开展技术工人工资协商提供参考依据,促进企业良性发展。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孙余丹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