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自动预警、监测温度,龙湾公安流动人口管理驶上智能运用“新车道”

2020年09月02日 15:13:5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汉超、黄国夫)“黄警官,昨天我家的出租房发来了预警信号,今天我去看了下,经核实,已经整改好问题了!”

  9月1日上午,龙湾区永中街道房东王师傅来到永昌堡警务室,向社区民警黄国夫反馈了“房参谋”手机端一条预警信息整改情况。

  王师傅所说的“房参谋”,是今年龙湾公安分局最新引进的一款用于管理流动人口的智能化程序。

微信图片_20200902151724.jpg


  社区民警黄国夫介绍,8月31日,民警通过“房参谋”管理端智能巡查,发现辖区洞桥底31号这个平时只有一人居住的出租房,前一天深夜有多人进出的预警信息,于是他就将该条预警信息推送给房东,让其自行先核查。

  经过房东上门现场核查,了解到该出租房租户当天晚上邀请了亲戚朋友前来作客,深夜才回去,于是出现了此条预警。

  据悉,近年来,由于流动人口流动性强、管理难度大、人员投入多,传统的管理手段已经无法适应当下人口管理的形势,龙湾公安分局经过前期试点开发,专门研发引进了一款用于管理流动人口的智能化产品“房参谋”。

  该智能产品只需简单地安装各出租房的门顶上,利用红外线感应检测出租房内人员进出频次,通过绑定房东、网格员的手机,可及时将异常信息推送到相关人员手机端,出租房房东、网格员和社区民警就是适时收到信息,然后根据预警上门核实,让管理人员随时掌握出租房内的动态信息,比如是否存在暂口未登记、是否存在聚众赌博等情况。

  “通过智能科技手段,能将警力从繁琐的传统管理解放出来,实现‘以房管人’的动态管理,提高我们工作效率。”龙湾公安分局基层基础大队大队长林树群说。

  除了流动人口管理,该智能产品的另一个功能是能够实时监测出租房内的温度变化,一旦室内温度升高,达到设定的温度临界点,能及时将预警发送到管理者的手机里。通过早期预警,再经过人员现场核查,可以及早掌握火灾情况,减少损失。

  据了解,该系统的使用不需要政府、百姓花一分钱,该产品研发公司与通讯公司达成协议,通过充话费免费赠送的形式,免费给房东使用,大大减少了百姓的经济压力。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