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公示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温州市龙湾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加快建设未来城区 争当“重要窗口”排头兵的决议

(2020年8月28日温州市龙湾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通过)
2020年09月01日 09:18:00来源:龙湾新闻网

  为贯彻落实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八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加快建设未来城区,争当“重要窗口”排头兵,特作出如下决议:

  2020年8月7日,区委八届十次全会紧扣龙湾作为温州改革开放“窗口”和自创区核心区、国家级高新区、浙南科技城所在地的城区定位,牢牢把握全省实施“四大”建设、全市打造东南沿海区域中心城市的历史机遇,审议通过了《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 中共温州高新区工委关于加快建设未来城区 争当“重要窗口”排头兵的决定》(以下简称区委《决定》)。这是区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城市建设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补齐龙湾发展短板,积极迎接新科技变革和人类生态文明时代的战略决策,也是全面开启现代化城市新征程,引领温州中心城市建设,全面提升城区首位度、增强核心功能、提升城市能级的重大举措。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区人民政府、监察委员会、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和各级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区委《决定》上来,不断增强加快建设未来城区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积极抢抓战略机遇,主动担当时代重任,共同构建极具综合竞争力和区域影响力的温州东部城市发展中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加快建设未来城区、争当“重要窗口”排头兵,要牢牢把握区委《决定》确定的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紧紧围绕弹性适应城区建成示范、智慧互联城区全市领先、活力创新城区形成高地、安全韧性城区高标运行、人文魅力城区凸显特质等五大目标,立足于“两区一廊一城”平台优势,以充分满足人的更高层次发展为中心,集成应用新技术,创新营造新空间,统筹推进未来生活、未来产业“两类社区”建设,全力打造温州区域中心城市的创新辐射源和现代化中心城区的最佳实践地,在全省“重要窗口”建设中彰显龙湾担当、凸显龙湾特质。

  加快建设未来城区、争当“重要窗口”排头兵,要坚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区委《决定》提出的五个方面15项主要任务。要更加注重弹性适应,加强城市空间形态的研究和管理,突出全域谋划,着力打造多元复合的未来城市单元,全面构建按需响应的新型交通体系。要更加注重智慧互联,大力推进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促进党政联动智慧治理,高标推进城市服务智慧发展。要更加注重活力创新,统筹发展高能级平台,培育壮大高端新兴产业,推动传统产业智慧升级,全力打造科技创新创业高地。要更加注重安全韧性,强化公共卫生安全、绿色生态安全、城市安全等功能,增强城市综合功能和承载力。要更加注重人文魅力,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支持建设高能级公共服务设施,不断满足市民更高品质公共文化服务需求。

  加快建设未来城区、争当“重要窗口”排头兵,需要强化“一任接着一任干”的战略定力。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将聚焦全区发展大局,紧盯未来城区建设重点,积极主动作为,依法履行职责,推动未来城区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参与决策、监督支持和桥梁纽带作用,为推进未来城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区人民政府及其组成部门要按照区委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制定行动计划,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要素保障,完善工作机制,狠抓各项任务落实。区监察委员会和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要找准服务保障加快建设未来城区、争当“重要窗口”排头兵的结合点和着力点,依法履行监察和审判、检察职能,为加快推进未来城区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稳定的社会环境。

  加快建设未来城区、争当“重要窗口”排头兵,需要举全区之力、聚全区之智。全区人民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未来城区建设,以勤劳和智慧创造幸福生活、建设美好家园。全区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要发挥自身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万众一心推进未来城区建设的强大合力。全区各新闻媒体要广泛宣传加快建设未来城区、争当“重要窗口”排头兵的重大意义,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努力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加快建设未来城区、争当“重要窗口”排头兵,涉及全局,事关长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区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开拓创新、勇争一流,为龙湾全域打造人本化、智慧化、生态化未来城区,全面提升龙湾城市的吸引力和美誉度而努力奋斗!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