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区长活动集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来龙 调研水环境治理 环境改造添城色 项目推进建大美

2020年08月28日 08:51:3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吴蕙芳) 8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玉明率队来龙湾调研水环境治理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详细了解水环境治理、河长制落实、塘河绿道贯通等工作开展进度。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夏禹桨参加座谈会。

微信截图_20200828085351.png

  查管网、看绿道,任玉明一行分别来到蒲州街道汇金锦园、上江河下埠段沿河绿湖提升工程现场,查看沿街店铺污水管网是否及时清通,督查塘河绿道有无贯通等情况。在现场打开雨污井盖,沿河步行检查后,任玉明表示,龙湾水环境治理问题有整改,水质有进步,但仍需进一步落实责任,补全补齐雨污管道标识标牌等问题。

微信截图_20200828085412.png

  园区污水要进一步控制好、“河长制”推行及效果有待提高、绿道模式建设还要不断创新……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龙湾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水环境治理、塘河绿道贯通等情况,与会人员针对问题、难点提出意见建议。

微信截图_20200828085424.png

  今年,龙湾扎实推进塘河沿线开发建设,不断完善治水机制,创新治水举措,水环境质量不断改善。同时,龙湾还计划围绕“一环(中心片环状滨水带)两片(状蒲片滨水慢行带和空港片滨水慢行带)”打造生态、多元、高品质的滨水空间,推进区域环境不断改善提升。

  任玉明充分肯定龙湾在水环境治理、河长制落实、塘河绿道贯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龙湾在水环境治理上做了大量工作,改善很多,变化很大,但仍面临着任务重,压力大的挑战。他强调,要进一步畅通运行机制,明确责任落实,抓紧问题梳理,抓实整改举措,抓细工作落实,确保“河长制”有效推进,河道治理不反弹。在塘河绿道贯通上,要查清“家底”、优化规划、谋划项目、改造环境、开发产业、打造亮点,确保项目更实更细、环境日益改善、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百姓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得到提升。

  夏禹桨表示,龙湾将查问题、谋项目、赶进度,并将依托永强塘河打造“永昌堡-永强塘河-黄石山公园”文化旅游精品路线等项目,探索龙湾塘河“文化+商业+旅游”新模式,确保环境整治与经济发展相结合,走出一条具有龙湾特色的环境治理道路。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