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闻天下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确诊近2390万例 世卫组织称二次感染不常见

2020年08月26日 17:44:25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26日电综合消息:据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5日15时49分(北京时间21时49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23518343例,其中死亡810492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6日12时28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达23889150例,其中死亡819414例。

  针对香港出现新冠肺炎康复患者二次感染新冠病毒一事,世卫组织发言人玛格丽特·哈里斯25日表示,该病例仅为2300多万新冠病例中的一例,二次感染新冠病毒并不常见,并称该病例为科学家研究病毒免疫反应和开发新冠疫苗提供重要信息。

当地时间8月9日,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的行人。

  美洲:美国日增确诊创两月来新低但仍超3万例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网站25日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全美新增确诊33076例,创两个月来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病例数新低。近日来,美国日增新冠病例数呈现下降趋势,近七日平均日增病例数为4.3万例,明显低于7月末、8月初“峰值”时期的6.7万例。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25日晚,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77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7.8万例。

  巴西总统长子25日在社交媒体上宣布自己确诊新冠肺炎,目前未出现感染症状,正在巴西利亚的住所中隔离。巴卫生部称,巴西当天新增确诊47134例,累计确诊近367万例;累计死亡超11万例。

  古巴24日启动首款本土候选新冠疫苗临床试验,研究人员将对676名年龄在19岁至80岁之间的志愿者注射该疫苗,试验结果将于明年2月发布。这是拉美地区首款本土研发并开展临床试验的候选新冠疫苗。

  

  欧洲:季莫申科接受重症监护治疗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25日报道说,感染新冠病毒的乌前总理、祖国党主席季莫申科病情严重,已于24日晚开始接受重症监护治疗。据乌卫生部25日数据,乌累计确诊新冠病例108415例。

  据西班牙卫生部25日消息,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2415例,累计超41万例。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当日发表公开讲话称,由于病例数增长过快,多个自治区无法对新冠病例展开有效追踪,政府将派遣2000名受过相关训练的军人协助各大自治区进行病例追踪。桑切斯同时表示,由于目前西班牙各地疫情发展情况并不一致,各大自治区在认为必要时可向中央政府申请实施紧急状态。

  为确保安全复课,希腊教育部出台了一系列防控措施:教室上课人数控制在17人以内;校车司机、护送人员以及接送学生的家长须佩戴口罩;学校将错峰安排学生上课和休息时间等等。希腊卫生部门25日通报称,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168例,累计8987例。

  英国政府25日疫情数据显示,该国单日新增确诊1184例,累计超32.5万例,其中死亡超4.1万例。

  

  亚洲:韩政府发布首都圈医生复岗令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6日消息,韩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确诊320例,累计1.8万余例。韩国保健福祉部长官朴凌厚26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鉴于疫情以首都圈为中心迅速蔓延,政府已发布行政命令,要求首都圈医院的职业医生和实习医生从当天上午8时起立即返岗复诊。无正当理由违令者将被处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3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8万元)的罚金,或被暂时吊销从医资格。韩国医界此前决定26日起集体罢诊以抗议政府医改。

  以色列教育部和卫生部表示,该国新学年将于9月1日开始,根据教育部“安全学习”计划,低年级(1至4年级)将进行小班教学,中高年级(5至12年级)则侧重远程在线学习。在部分感染率较高的城市,教学将推迟恢复。

  阿曼疫情防控全国最高委员会25日宣布,从26日起,允许餐馆、咖啡店、健身房、理发店等对外营业,但一些还在实施的防疫措施应当严格遵守。

  非洲:突尼斯多地现大量感染

  据非洲疾控中心官网消息,截至非洲东部时间25日5时,非洲地区累计确诊人数近119万,其中死亡28014人。非洲目前报告累计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依次为南非、埃及和尼日利亚。

  摩洛哥卫生部25日数据显示,该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确诊1276例,累计确诊54528例。因应疫情蔓延,摩洛哥境内的大学将推迟至10月15日开学,将采取远程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模式。

  突尼斯25日新增确诊病例176例,累计确诊3069例。突尼斯全国新型疾病检测中心主任阿娅拉25日称,突尼斯目前疫情传播出现加速的情况,数个地区出现大量感染,且不知来源。她要求民众提高警惕,注意防范。(完)

[编辑: 龙湾新闻]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