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海滨 -> 正文

海滨:贝壳光盘倡文明 勤俭节约润童心

2020年08月26日 15:00:5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项静)为号召辖区青少积极加入“光盘行动”,提倡勤俭节约新风尚,8月25日上午,海滨街道江一村组织开展“文明用餐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贝壳光盘倡文明 勤俭节约润童心”主题宣传活动。

62a42a50683d8ff6a1d254be849a2ba.jpg

  活动开始,志愿者以PPT演示的形式向孩子们讲述节约粮食意义,并向孩子们发放“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倡议书签字表决心,倡导大家从我做起,从每一餐做起,坚持做到吃光盘中餐、餐餐不剩饭,带动身边的人加入“光盘族”行列。同时,还科普了使用公勺公筷的意义,提倡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推广公筷公勺,让健康餐饮成为时代新风。

2720b436cf4496c6dbad5c95e12a6b5.jpg

  随后,在制作光盘贝壳画的过程中,让孩子们将自己对“光盘”的理解体现到贝壳画中,看着自己的创作,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将厉行节约进行到底,用干净的餐盘映见社会新文明。

  通过此类活动,帮助青少年告别浪费陋习,树文明餐桌新风,营造使用公筷公勺的氛围,让健康、文明、科学、卫生的就餐方式普及到每家每户,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