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102名预征新兵开展役前教育训练动员

2020年08月26日 09:45:5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蔡秋渊)“齐步走——立定——”8月25日上午,2020年度龙湾区预征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动员大会在龙湾区实验小学瑶溪校区举行,全区102名预征新兵在此集结,进行为期4天半的役前教育训练,旨在让准新兵们提前体验军营生活。

  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朱赞宇介绍,此次役前训练采取全封闭式管理,以全区统一组织、完全模拟部队新兵连的模式进行。内容主要包括队列训练、体能训练等在内的适应性基础训练,以及政治教育、条令法规学习等在内的常识性教育,集中考察准新兵的身体体能、思想状况,强化国防意识和依法服兵役观念,同时他鼓励广大青年真正从思想上入伍,切实增强参军报国的光荣感和自豪感。

  记者了解到,此次役前教育训练是按照规定在一定时间内对拟批准入伍的应征公民所进行的一次集中式、体验式、适应性训练,目的在于通过教育训练,使大家尽早了解军事基础知识,体验并适应部队生活,增强履行兵役义务的法治自觉和行为自觉。近年来,龙湾区人武部响应国家强军思想政策,每年开展预征新兵役前训练,让准新兵们在近似军营环境中,在距离入伍还有十几天的缓冲期内,提前接受锻炼和考验,判断自己是否能够适应部队的高强度训练生活,充分做好吃苦耐劳的思想准备;同时给兵役机关留出时间及时发现因思想和心理问题而出现的不良苗头,提早对预征新兵进行干预,将“思想退兵”杜绝在军营大门前。

微信截图_20200825175239.png

微信截图_20200825175251.png

  当天下午,训练场上的气温直逼37℃,地表温度高达40℃,102名准新兵正式开始训练。“从军一直是我的梦想,以前也参加过学校的军训,但役前训练会让我感觉更加充实,也让我对军旅生活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不管多累都会坚持下去。”准新兵刘易说。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