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公共事业蓬勃发展 龙湾举办创建工作培训会

2020年08月25日 10:24:3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蔡秋渊) 日前,龙湾区围绕温州“东部第一”的创建要求,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举办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培训会,旨在结合温州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实践经验,全面提升龙湾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区文广旅体局相关业务科室、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等单位负责人,各街道分管领导、文化站负责人、文化派驻员和各村(社区)文化员近100人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825102335.jpg

  此次培训会为期三天,培训将抓住龙湾地域文化特色,通过《以示范区创建为契机全面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建》等课程为学员授课,全面解读如何提升龙湾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和效能,让学员深刻认识到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重要意义,以及创建标准、创建要求和关键环节、工作重点。

微信图片_20200825102340.jpg

  区文广旅体局副局长陈强炜向记者介绍,近年来,龙湾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全区文化投入力度不断加大,面向基层、面向农村的文化惠民服务不断加强,特别是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以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完善,文化影响力不断扩大,全区公共文化服务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接下来,我们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社区文化指导员的重要作用,要加强引导,有效激发基层群众群文活力,要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抓好示范区冲刺创建。”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