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正文

龙湾区状元街道全力备战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大考 用监督找短板 以自查抓落实

2020年08月25日 10:20: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蔡秋渊) 日前,龙湾区状元街道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联合街道城建办、街道文明办、状元执法中队、交警中队、龙腾社区、龙跃社区等负责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复评专项督查,找短板、抓落实、促提升,同时还邀请市民监督员,主动接受监督。

  督查组一行现场走访了龙跃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先后对农贸市场周边、辖区主干道、沿街食品餐饮店等进行实地检查,对公共卫生、占道经营等存在问题进行仔细查看。走访中,家住状元新街的居民告诉督查组,近来经常能看到一群身穿红马甲,由街道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环卫工人组成的“创城”督查小分队穿梭在社区角角落落,对社区道路及绿化带里的塑料袋、纸屑、烟蒂等垃圾进行全方位清理清扫。

微信图片_20200825101847.png

市民监督团走访龙跃社区监督文明创建工作。 蔡秋渊 摄

  然而在走访时,市民监督员陈海勇仍发现某些社区出现垃圾未分类、垃圾桶满溢、屋前屋后杂物乱堆乱放等问题的“反弹”:“我认为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秩序仍需进一步加强管理,同时加强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仍是重中之重,很多问题的反弹现象是可以通过提高居民意识的提高去消除的。”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状元街道开展创城系列活动,以自检自查的形式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地面垃圾、小广告、楼道堆放等现象进行严格检查,还先后召开六次全国文明城市复评部署推进会,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从制定《状元街道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职责分工》到出台《状元街道全国文明城市复评督导检查方案》,完善督查机制和工作交办机制,确保每一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不断筑牢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基石。

  状元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洁琼表示,为了迎接这次“国考”,状元街道主动出击,全面发动,以实际行动巩固文明创建成果,助推全市以最佳姿态迎接“国考”。他们突出重点强管控,抓好小区环境整治、交通秩序整治、市容环境整治、市场环境整治、抓好建筑工地整治等五大方面,并进一步动员村社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志愿者、广大市民群众等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形成街道、村社、群众积极参与多元互动的新格局。

  “我真心呼吁广大市民群众能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每个人都能做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者、实践者、助推者,社会合力推动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提升我们老百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市民监督员姜松林说。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