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领导干部读书“思廉” | 王进才:人不以规矩则废 心不从清廉则乱 ——读《清风长留天地间》有感

2020年08月25日 10:00:3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 王进才

  近日,得空有幸诵读了《清风长留天地间》廉政作品结集,阅览了前朝名士的廉洁故事,使我大为感动,心生钦慕。齐国贤相晏婴“食不重肉,妾不衣帛”,东晋吴隐之不惧饮“贪泉”,“南包公”海瑞更是因守正不阿被誉为天下第一清官。在我们中华民族的历史上,幸有这些清风峻节之士,才更坚定了我们中华民族的脊梁。

  历史的进程中,我们清楚地看到,只有敬畏法纪、清廉自守、志行高洁之人才能得到人民的认可留下一方美名,而遗弃本心、无所畏惧、谋求私利的人势必遭到人民和时代的唾弃。十八大以来,我们见识了许多在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面前迷失的“老虎苍蝇”,也充分见证了党中央的决心和民之所盼民心所向。在这新时代下,思考如何在政治、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圆满的答好清廉问卷,值得每个干部去探究。

  之于我个人而言,特别是去年出任区市监局党委书记以来,也时常扪心三问“是否心有所系?心有所畏?心有所守?”顺应大部制改革浪潮,适时在局机关推出了五大融合、五度导向、五方共建等工作举措,力促全局11个党支部、214名员工同心同向、同行同力,不断筑牢廉洁防线,增强自身“免疫力”。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告诫“领导干部要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战战兢兢地追名逐利到头来不过是转头空,而清白做事、廉洁做人方能有“也无风雨也无晴”的洒脱。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