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龙湾区生活垃圾分类百日攻坚推进会召开 高处站位 高点对标 高效治理 坚决打赢生活垃圾分类百日攻坚战

2020年08月25日 08:59:4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叶德初 摄影 叶晓东) 近日,龙湾召开全区生活垃圾分类百日攻坚推进会,对下一阶段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再督促、再推进、再落实。区委书记周一富在会上强调,全区上下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高处站位、高点对标、高效治理,聚焦薄弱部位、关键环节,举全区之力把这件“关键小事”办实、办好、办到位,为温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本贡献龙湾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825085724.jpg

  垃圾分类既是民生“关键小事”,也是关乎龙湾转型发展的要事。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所产出的生活垃圾越来越多,而且品类繁杂,城市垃圾处理不堪重负,“垃圾围城”的困局亟待破解,而垃圾分类就是在探索之路上踏出的第一步。龙湾在前期取得了一定成效,如“高层撤桶”进度全市领先,生活垃圾减量化领跑全省,四个关键指标实现“百分百”等。

微信图片_20200825085734.png

  周一富指出,垃圾分类是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部署、是城市走向文明的必经之路、是龙湾转型发展的迫切需要。全区上下必须认清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自觉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将垃圾分类与建设“重要窗口”联系起来、与城市文明创建联系起来、与龙湾转型发展联系起来,提高站位、拉高标杆,乘势而为、乘胜前进,全力谋划和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努力把垃圾分类这件小事实事办好,力争在全市作表率、当示范。

微信图片_20200825085741.png

  周一富强调,全区上下要突出重点,查漏补缺,实干巧干、奋力冲刺,让垃圾分类从生活的一道“选答题”变成“必答题”,让每家每户“管好自家的垃圾桶”,打赢这场生活垃圾分类的新时代“人民战争”。要抓牢住宅小区和餐饮企业源头分类这个根本,规范垃圾集中投放点设置和家庭垃圾分类,刚性落实物业管理责任,严格规范沿街生活垃圾桶摆放,不断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要抓稳从严执法这个关键,紧紧抓住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重点查处机关企事业单位、示范小区及重点道路沿街商铺、生活垃圾收处单位的违法违规行为,以末端执法促进源头分类,倒逼单位和个人养成良好习惯,营造垃圾强制分类的新常态。要抓实宣传引导和全民发动这个保障,强化“做好垃圾分类必须把全社会动员起来”的理念,开展“八进”活动,强化示范引领,加强问题曝光,引导各社会群体实现垃圾分类由理念到意识、由意识到行为、由行为到习惯、由习惯到素养的转变,形成部门领责、干部带头、人人参与的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825085750.png

  周一富要求,各街道、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全方位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协同推进力度,加大要素保障力度,加强全过程督查考核,以更强合力确保垃圾分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生活垃圾分类百日攻坚战。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夏禹桨主持会议,区领导周赞、张纯芳等参加会议。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垃圾分类宣传片,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区住建局、区商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永中街道等单位就垃圾分类工作作表态发言。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