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稳住外贸基本盘初显成效

2020年08月14日 09:41:1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黄曼瑜) “今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是我们企业并没有放弃,反而危中求机,突破了重重阻碍,终于在出口方面有了起色。”凯喜姆阀门有限公司董事长章成选介绍道。记者在企业的生产车间可以看到,生产线正在有序地运行中,工人们也在控制室里对生产过程进行全方位的管控,每个人有条不紊地做着自己手上的事情。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以来,虽然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导致辖区的外贸企业受到了阻力,但是他们不放弃,勇于挑战自我,危中求机,助推了龙湾区的外贸工作往好的发展态势进行。上半年,全区实现进出口总额167.21亿元,同比增长8.0%;其中进口额更是达82.67亿元,规模居全市第1位,同比增长26.2%,增速排名位列前茅。

  龙湾区商务局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是艰难的一年,也是挑战的一年,为了帮助辖区企业扩大进出口额,他们将继续深化消费、出口专班工作举措,集中力量攻坚补短。他们要谋划实施金秋消费节、龙虾节、啤酒节等特色主题活动,促进内外需消费。同时加大力度推动新型数字贸易港的建设,培育新型数字贸易企业,且提高惠企政策和服务精准度,完善出台激励措施,做到稳企强企“优环境”。

  外贸优异的成绩,背后是龙湾产业的优化、转型升级。“由于我们多方面搞创新搞升级,疫情期间,车间也是满负荷的运行,就是为了满足大量增长的海外订单。”凯喜姆阀门有限公司董事长章成选告诉记者,现在他们的订单量是不缺的,因此他们得加快技改创新,全力促成产能提档升级。今年以来已累计出口600万美元,同比增长15%,实现逆势飞扬。

  在浙江一益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生产线正在飞速运转中。“我们计划今年有一个新的技术改造项目,总投资达838万元,目标是完成4.5亿支胰岛素注射器。”该公司负责人介绍道,该项目主要采用无毒医用的PP塑料和安全环保不锈钢为主原料,对关键工序和特殊过程进行严格的质量控制,外套、针管精洗、硅化等通过一系列的程序精度加工实现而成。

  此外,在招引贸易回归服务上,龙湾成立贸易回归专班,抽调精干人员组成专班,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工作。建立企业的“白名单”制度,对“白名单”企业特事特办,容错免责。“非常感谢政府的大力帮助,让我们企业成为了‘白名单’企业,给我们免去了很多烦恼。”一益医疗公司负责人说,一益医疗企业是龙湾区第7家防疫物资“白名单”企业,此举大大地稳定了出口订单,免去了后顾之忧。另外,龙湾出台优惠扶持政策,尤其是贸易额和地方综合贡献特别大的企业更是要实行“一事一议”一企一策办法。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