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2020年“龙湾擂台·三赛五比”再擂战鼓 全面掀起攻坚“全年红”新高潮

2020年08月07日 19:21: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李希赛 摄影 叶晓东) 8月7日,龙湾举行2020年“龙湾擂台·三赛五比”活动街道、平台比看现场会,通过比看的形式,晾晒短板、总结经验、部署工作,激励全区上下振奋精神,克难攻坚,激发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奋斗热潮,全面掀起奋战下半年、攻坚“全年红”的新高潮。

  区委书记周一富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夏禹桨对各街道、平台的工作情况进行点评。区领导周赞、吴呈钱等参加会议。

  据悉,“龙湾擂台·三赛五比”活动龙湾区已经开展多年,有力推动了该区一系列难点问题解决和重点工作落实,在全区掀起了一波又一波比质量、比位次、比创新、比项目、比环境、比担当的热潮。6个街道和温州空港新区、龙湾城市中心区、温州臻龙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温州浙南科技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一把手”相继登上擂台,不说成效成绩,直陈突出短板,并聚焦攻坚重点和争先进目标措施现场作表态、许承诺。与会人员对各街道和“四大”功能平台的比看项目和工作情况进行现场测评。

  “区委全会刚刚开过,新一轮的发展序幕已经拉开,我们要以翻篇归零的心态,重整行装再出发,真正以奋斗的决心、奋进的姿态,推动全区各项工作走在前,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一张高分答卷。”周一富在活动总结中指出,要肯定成绩,树立发展信心。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上下众志成城、齐力克难,努力将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快速步入正常轨道,在“两手硬、两战赢”上取得了疫情有效防控、经济积极回暖、干部斗志激昂等阶段性成效。要把握大势,增强发展定力。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于我们来说,有挑战,也有机遇,关键是如何“化危为机”,考验着我们的能力和水平。我们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努力化危机为转机,在变局中创新局。

  周一富强调,要奋战奋进,拼出发展实绩。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街道、平台以及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唯有持续奋战,持续拼搏,才能走在前,真正成为建设“重要窗口”的排头兵。要做好“学”的文章。要学理论。作为各单位一把手,要带头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近期特别要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更好的领悟蕴含其中的科学认识论、正确方法论、丰富的实践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本领。要学知识。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知识恐慌、本领恐慌的危机感,抓紧时间学习,克服工学矛盾,及时更新知识、更新头脑,把自己变成一块“海绵”,而不是一块“铁板”。要学先进。要向先进的地区学习他们的先进经验、创新做法、工作作风,同时也要学习内部先进,虚心讨教,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干好自己的工作。

  周一富强调,要做好“谋”的文章。要谋项目。各街道、平台、部门要在建设“重要窗口”的大势中更好地理解区委、区政府的战略意图,更好地找准工作结合点,进一步提高谋划项目的精准性、可行性。要谋创新。各街道、各平台处在改革发展最前沿的位置,更要善于突破常规、敢为人先,在机制创新、路径创新、模式创新上狠下功夫,推出更多的“全市首创”“全省率先”,真正在常规工作中干出非常业绩。要谋亮点。要立足区域特点、资源优势,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理念,把工作做精做优,力争形成一批有规模、有特色、给人震撼的示范典型,形成一批可学、可看的现场考察点。

  周一富强调,要做好“干”的文章。要对标干。各街道、各平台要瞄准比自己强的、快的、高的,不仅要“跳起来摘桃子”,而且要“撑杆跳”,加速推动各项工作、主要指标晋等升位,实现从跟跑到领跑,从单项领跑到总体领跑的转变。要精准干。要学会“弹钢琴”,集中精力抓好文明城市复评、重点区块清零、全域环境整治、村级组织换届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序推进。要精准补短板,各街道、平台要对标对表全年目标,对落后的项目、指标要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在下半年打赢“翻身仗”。要加油干。要有“舍我其谁”的担当,要有“亮剑”精神,要有“勇往直前”的勇气,迎着困难上,顶着压力干,不破难题不罢休,不见成效不收兵。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