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委八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2020年08月07日 16:29:1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摄影 姜盛翔)龙湾区委八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于8月7日举行。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周一富代表区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夏禹桨,区委副书记林小露等出席。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对标对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突出市委“奋战1161、奋进2020”和区委“三个年”年度工作主题主线,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动员全区上下勇担当、重实干、创一流,奋力实现“两手硬、两战赢”和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 中共温州高新区工委关于加快建设未来城区争当“重要窗口”排头兵的决定》《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中共温州高新区工委关于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打造高水平创新型城区的实施意见》。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区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部署要求,早谋划、快行动、重落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打好发展主动仗。

  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并发表重要讲话后,区委常委会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交流研讨、贯彻落实,组织实施“三个年”行动,深化“三强两促”,发力“六重”攻坚,持续奋战奋进,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衡量标准上、融入到思路举措上、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落实到工作成效上,做到“两手硬”“两战赢”。    

  全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这是浙江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系统部署了建设“重要窗口”的总体要求、10个方面具体内涵、6个方面着力点和13项重大标志性成果,深刻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重要窗口”、怎样建设“重要窗口”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提出要打造10项重大标志性成果,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温州力量。

  龙湾作为温州改革开放“窗口”和自创区核心区、国家级高新区、浙南科技城所在地,我们要以什么样的姿态和作为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要拿出什么样的标志性成果、开创性举措、引领性项目来展示“重要窗口”成效?要有什么样的干部队伍与建设“重要窗口”相适应?这是我们必须思考回答好的三道命题。

  全会强调,对标对表新目标新定位,我们要以赶考的心态、奋斗的姿态,翻篇归零再出发,坚定不移把建设“窗口”化为思想自觉,坚定不移把争先创优化为标准要求,坚定不移把改革创新化为内在动力,坚定不移把开放包容化为胸襟格局,坚定不移把共建共享化为目标追求,坚定不移把奋斗奋进化为最美风采。

  为此,我们要加快形成打造浙南科创高地、重塑民营经济标杆、建设新型未来城区、构建综合交通枢纽、争当改革开放龙头、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共建全域美丽样板、凸显地域文化特色、创新县域治理示范、擦亮基层党建品牌等10项具有中国气派、浙江辨识度和温州特质的重大标志性成果,以排头兵的姿态彰显龙湾担当、展示龙湾风采。

  全会强调,今年是建设“重要窗口”的开局之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扛起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的使命,必须紧扣市委提出的“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工作主题主线,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重点抓好10方面工作:

  一要慎终如始抓疫情防控,迭代升级精密智控机制,切实抓好重点领域管控,完善公共卫生防护网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确保不出现疫情新燃点,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

  二要全力以赴抓“六稳”“六保”,精准帮扶企业,全力拼抢项目,持续扩大消费,守好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不断释放经济活力。

  三要坚定不移抓动能转换,深化自创区八大专项行动,加快温州高新区“一区多园”建设,强化平台赋能、产业赋能、生态赋能。

  四要乘势而上抓城市建设,构建“外联内畅”交通大格局,纵深推进“精建精美”,全面提速做地出让、“清零”攻坚和低效用地再开发工作,提升城区发展层次和水平。

  五要注重特色抓改革开放,积极参与“国内国际双循环”构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打响改革品牌,切实加大开放力度,推动形成开放发展新优势。

  六要创新治理抓平安稳定,健全治理体系,深化法治建设,夯实平安根基,提升智治水平。

  七要聚焦热点抓民生服务,推进品质教育建设、城乡文旅升级和健康保障提升,同时推动“十大民生实事”落实,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八要持之以恒抓环境整治,攻坚污染防治,狠抓全域整治,建设美丽乡村,不断强化城市文明建设,加快形成全域秀美新格局。

  九要严字当头抓管党治党,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村社换届为重点,以队伍建设为根本,以“红色领航”为载体,以“清廉”建设为基石。

  十要精准科学抓规划编制,坚持高位谋划、多规合一、远近结合,高起点开启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只争朝夕、奋战奋进,以顶格标准和满格状态交出大战大考高分答卷,谱写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的全新篇章。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