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台风过境 龙湾区东篱下快速自救恢复营业

2020年08月07日 09:57:3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蔡秋渊) 今年台风“黑格比”正面袭击温州,使龙湾区休闲观光农业遭受重创,东篱下生态休闲农庄也沦为一片汪洋,损失十分严重。近日,东篱下不等不靠,积极开展灾后自救和重建工作,尽量将损失降到最低。

  当天下午,记者在东篱下生态休闲农庄看到,大部分的积水已经退去,只剩低洼地带还残留着一些积水。绕着园区走一圈,“黑格比”肆虐后的惨状依然可辨:园内种植的观赏性树木倒伏下来,盆栽种植玻璃房的房顶被掀,房门玻璃渣碎了一地,数十种瓜果幼苗经积水浸泡后,耷拉在农田中,失去了往常的生机。木瓜园里,即将成熟可供游客采摘的木瓜被台风吹落一地,甚至很多木瓜树被拦腰吹断。

  “这次‘黑格比’台风来之前,区农业农村局还有其他主管部门都比较快速地把信息反馈给我们,我们也是做好了充足的思想准备和前期防台工作。但是今年台风刚好碰上涨潮,所以我们这里最大的问题就是水涝。”东篱下生态休闲农庄负责人叶小玲告诉记者:“我们预计这次的损失大概在三四十万左右,还有很多植物后续生长状况包括病虫害治理情况,目前我们还不能够完全统计出来。”

  这几天,叶小玲正忙着和农庄内的工作人员进行灾后自救工作。她不惜成本快速自救,积水退去后第一时间,她就联系了吊机工作人员,将园内种植的几棵观赏性树木扶正加固,并组织人员对园内进行清扫,修复破坏的基础设施。

  “我们非常感谢政府给我们防台前和台风过境后的指导,台风后第一时间,他们就跟我们联系,让我们把这次的损失报上去。对我们自己来讲,我们现在就是积极开展自救工作,经过这两天的整理,目前该扶正的树木都已经扶正,后期我们还要进行一些养护,尽量提高它们的存活率。一些被破坏的基础设置今天也已经请工人过来维修了,明天我们就能正式对外营业。”叶小玲说道。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